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断桥》金秋登台艺术节 与《白蛇传》不谋而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8 14:14:22 | 文章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断桥》(资料图)

《断桥》(资料图)

金秋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一部与西湖“断桥”同名的原创音乐剧将献演申城。

日前,大型音乐舞台剧《断桥》在杭州断桥边举行了建组发布仪式,据出品方代表、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介绍,《断桥》是一部为纪念建党90周年而创作的舞台剧,“同样渊源于西湖断桥,它与《白蛇传》有着不谋而合的爱情共鸣,真挚而伤感。作品中,女主人公白兰与男主人公许风因一次断桥写生生情,最终却阴差阳错成为陌路殊途,许风迁居台湾。迟岁暮年,已在断桥等了60年的白兰终于有了许风的消息……”《断桥》以主人公白兰四次登上断桥为节点,分春晓、夏荷、秋月、冬雪四幕展开隔海相望的爱情故事。

《断桥》是年仅27岁,集编剧、音乐剧制作人于一身的田丁的最后一部作品。在高烧40度的情况下,他写下了这么一部充满温暖与爱的音乐剧。由于病痛,田丁先生在写到第四幕“2012冬断桥残雪”时,不幸与世长辞,戛然止笔。作品余下部分由田丁挚友梁卿根据其生前的交流和交代续写。建组发布会上,当即将担任女主角的上音音乐剧毕业生喻越越、老年许风扮演者梁卿献上音乐剧插曲《沉香情》、《相知》时,全组上下皆为该剧美丽的意境与杰出艺术青年的离去而不禁黯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