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鸟巢-吸引》:用音乐讲大家能看明白的故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11 16:00:10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鸟巢·吸引》
《鸟巢·吸引》

9月12日,大型视听实景秀《鸟巢·吸引》2013演出季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开幕,演出持续至10月3日。

新版《鸟巢·吸引》沿用了上一季的故事脉络,但源于大自然感悟的新设计手法给予这台演出以新的生命力。“简化剧情、增强效果,使今年的《鸟巢·吸引》有别于第一季。”编剧贾清云说,在鸟巢如此宏大的空间里讲一个唯美而富有哲理意蕴的故事并不容易,尽管今年同样是采用超现实主义手法,但时空线索是相对单一的线性表达,观众不会再有看不懂的感觉。

据音乐总监卞留念介绍,新版将有四大唱段,新增了二重唱、三重唱等8段曲目。相比去年,唱段叙事更多,音乐结构和故事感更强,使音乐剧的表现味道更突出,尤其在唱词设计上,“今年特别增加了以歌代言的对话方式,用音乐讲故事的关键就是要让大家看明白。”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