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新版《鸟巢-吸引》今秋升级 视听效果大幅提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6-26 15:27:59 |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秋天,为国家体育场“鸟巢”量身定制的大型视听驻场秀《鸟巢·吸引》将再度扬帆起航。该演出出品方宣布,《鸟巢·吸引》将从9月12日起持续演出至10月7日,共计26场,每场时长为70分钟。

据主创团队介绍,2013版《鸟巢·吸引》采用超现实主义手法,大量采用先进的光影技术,而主舞台采用“水之涟漪”的理念,打造出可变换、移动及升降的主舞台——涟漪舞台,辅以3600平方米的递进式悬空LED屏,再加上总长度超过13000米的高空威亚设施,使得水陆空的表现形式巧妙地融为一体,进一步重塑鸟巢内部空间,让现场观众获得立体观演体验。此外,此次演出将使用户外全息成像技术,以更好地表现剧中情节。目前,全息成像技术在户外演出领域的应用仍处于探索阶段,如此大规模的使用在世界范围内均属罕见。

在提升视觉震撼力的同时,今年的《鸟巢·吸引》还精心打造了现场声效,使用了国内独有的13声道环绕立体声系统,可通过纵深和能量分布把声音辐射至观众席。

曾担任太阳马戏团《神秘世界》、《O秀》以及席琳·迪翁《拉斯维加斯新的一天》演唱会导演的艺术大师帕维尔·布朗,将担任本剧艺术顾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制作人路建康,负责统筹演出安排。灯光设计则由曾参与美国“纽约体育场”、“纽约林肯中心第65街改造”、“纽约高架线公园”、“日本新加坡港口大厦”等工程的舞台/建筑灯光大师萧丽河女士担任。

为满足不同人群的观演需求,《鸟巢·吸引》门票分为最高880元、最低100元等多个档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