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蝴蝶》为深圳戏剧节收官 明年将引国外戏剧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02 09:45:10 | 文章来源: 深圳商报

3月31日上演的双语音乐剧《蝴蝶》为深圳戏剧节画上圆满句号。

3月31日上演的双语音乐剧《蝴蝶》为深圳戏剧节画上圆满句号。

3月31日晚,深圳戏剧节闭幕式演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澳大利亚PlayKing制作公司联袂打造的双语音乐剧《蝴蝶》在深圳大剧院隆重登场。曲折的剧情、优美的旋律、浓烈的情感,引起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为深圳戏剧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深圳戏剧节承办方之一、深圳市八厘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佳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明年戏剧节将引进一台真正的外国戏剧精品,每台演出在实行低票价的同时,将在开场前或结束后对观众进行戏剧普及。

更多年轻观众走进剧场

从3月18日至31日,历时两周的深圳戏剧节为观众带去了众多舞台精品。“这次戏剧节比去年戏剧周有很大的进步。”赵佳总结道,“首先在时间上从一周延长到两周。其次在内容上分成了几个板块,中国戏剧板块、国际戏剧板块、深圳戏剧板块、各区巡演板块,还有展览展示板块,形式、内容都更加丰富。”

今年戏剧节的主场馆深圳大剧院中,《锁麟囊》、《理查三世》、《莎乐美》、《蝴蝶》接连上演。“这4部戏是不同的剧种。”赵佳介绍说,“开场的程派经典名剧《锁麟囊》是著名的京剧,莎翁的《理查三世》虽然是国外的作品,但是由中国人导演、中国人演,运用了很多传统戏曲元素。现代舞剧《莎乐美》运用了很多舞台效果,跟舞蹈有机地结合起来。最后一部《蝴蝶》台词既有中文又有英文,表现了中西文化的碰撞。”

除了主场馆深圳大剧院,今年戏剧节在华夏艺术中心以及龙华、石岩、坪山、光明等10个片区也都安排了剧目演出。“第一周我们选择了一个小剧场话剧《PS我爱你》,得到了不错的反响。”赵佳告诉记者,“第二周选择了黄梅戏,是因为黄梅戏相对京剧等更通俗易懂一点。”今年戏剧节的另外一个亮点是观众。“观众越来越年轻,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赵佳高兴地说。

明年全做低票价演出

展望明年的戏剧节,赵佳充满自信:“我们和另外一个承办方骏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今年下半年就会向市委宣传部和文体旅游局启动申请。以往都是承办方选择剧目,明年戏剧节我们会委托一些外方的文化交流机构,帮我们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征集适合深圳戏剧节的舞台项目。对于一些恰巧在戏剧节期间来深演出的剧目,我们会根据情况请他们加入,给他们一些补助,并以原票价30%的低票价回馈给观众。”

有了两次的经验,赵佳表示明年的戏剧节将增加至3周,并保留各区巡演。“在内容上,我们想引入一台真正的外国戏剧。”赵佳透露,“作为一个国际化城市,深圳需要一些国际性的戏剧作品。深圳来过不少外国的乐团、歌手,但真正的外国戏剧,目前一台都没有。我们希望把这道门打开,把国外的舞台文化精品请进来。”

在票价方面,今年除了《旋转卡门》、《锁麟囊》、《京剧名家演唱会》、《理查三世》是低票价演出之外,其余剧目都是公益演出。“明年我们打算全部做低票价演出,不做公益的。”赵佳表示,“政府引导城市文化的发展,实际上也是想培养这个市场。就算我们掏50元来看演出,也是对演员的一种尊重,希望能逐渐把观众拉到一个正常的消费观念里去。”而对于演出地点,赵佳表示明年不局限于市区,将选择不同的优秀剧目送到光明、龙华、石岩、坪山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