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国话排中英双语音乐剧《蝴蝶》 明年全球首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2-13 14:26:01 | 文章来源: (null)

国话排中英双鱼音乐剧《蝴蝶》 明年全球首演

歌剧《蝴蝶夫人》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作品。但昨天,国家话剧院联手澳大利亚的艺术家推出了中国版的“蝴蝶夫人”——音乐剧《蝴蝶》。

该剧由悉尼奥运会导演之一的彼得·威尔逊执导,女歌手王筝出演蝴蝶夫人,澳大利亚著名音乐剧演员斯科特·阿文出演平克顿船长。值得关注的是,彼得·威尔逊在剧中加入了木偶表演元素:蝴蝶夫人的洞房夜、弑子等情节都将由演员与木偶共同演绎完成。

该剧的编剧是澳大利亚编剧丹尼尔·金。作曲则是曾为田震创作过《野花》的著名作曲家程进。程进介绍说,他在编曲时,采用了西洋歌剧、上世纪30年代老上海流行歌曲和爵士等音乐元素,让剧中人物东西方文化的碰撞更为明显。在王筝与斯科特·阿文展示的演出片段中,王筝用中文演唱,阿文则用英文演唱,中英两种语言在舞台上的碰撞非但不显生涩,反而是饶有趣味。

该剧将于明年1月17日到20日在国话剧场上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