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赖声川《在旅途中说相声》保利剧院二轮上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17 15:28:05 |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继去年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后,从本周五起,由赖声川编剧、导演,王伟忠担任艺术顾问,相声瓦舍创办人冯翊纲和金钟、金马双料影帝屈中恒主演的“相声系列”第七部《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将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场。

和之前赖声川“相声系列”不同的是,《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几乎就是赖声川“晒个人旅游经验”的段子集锦,同时也表达了一种他在旅游中的生命体验。从法国卢浮宫到威尼斯嘉年华,从新加坡“没有价钱”饭店到科隆大教堂,难忘的旅途经历,不同的文化背景与迥异的居住落差,都在两个演员的抬杠中一一展现。赖声川说:“旅行和相声是我生命中两个重要元素,这部戏把它们合起来了。”

该剧大部分时间只有两个主演。冯翊纲饰演的是一个外出旅游一定要有六星级享受的某制作公司前总裁吕仁,而屈中恒饰演的程克曾是红牌导游,辞职后做了一名背包客,两人在南太平洋小岛上相遇。身份地位天壤之别,却在一次旅行中意外相遇走到一起,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因而各自有了不同的生命感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