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北交牵手顶级钢琴家蒂博戴 开启与大牌合作之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17 15:52:04 | 文章来源: 北青网

周末牵手顶级钢琴家蒂博戴

周末牵手顶级钢琴家蒂博戴

北京交响乐团2012音乐季排出强劲阵容,不仅有很多大牌指挥家将登上该团音乐会的指挥台,更有一批中外著名演奏家亮相该团音乐季的音乐会。2月19日在北京交响乐团的驻团音乐厅——中山公园音乐堂,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让-伊夫·蒂博戴将与该团合作演奏李斯特的《A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和格什温的《我有了节奏》,这标志着北京交响乐团开启了与国际大牌演奏家的合作之路。据悉,蒂博戴是北京交响乐团这个演出季首先邀请的世界著名音乐家,也是近年来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的最为优秀的外国钢琴家。

据介绍,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被誉为“在当今众人面前最令人兴奋的天才之一”,他的演奏以其雄辩式的分句、光辉的色彩和绚丽的技巧而闻名于世。而他对作品诗情画意的演绎更是深受人们的喜爱,他的足迹已经遍及美国、加拿大、欧洲、亚洲和澳洲许多国家。在过去十七年里,他曾经与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有过成功的合作。指挥家阿什肯纳齐、布隆斯泰特、夏伊、迪图瓦、捷杰耶夫、列文李、斯特拉金和蒂尔森·托马斯等都与蒂博戴有过很好的合作。身为已出版过二十余张专辑的环球唱片公司的专属艺人,蒂博戴的首张专辑便是具里程碑意义的《拉威尔钢琴作品全集》。这张专辑曾经获得格莱美奖提名,也赢得了德国“唱片大奖”,而两套德彪西钢琴作品全集也获得了法国“音叉奖”。

据了解,蒂博戴曾经在2004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举办独奏音乐会,受到热烈的欢迎,很多乐迷因为没有拿到票而与蒂博戴擦肩而过。蒂博戴出生于法国里昂,五岁开始学习钢琴,七岁首次公开演出。他的老师鲁切卡·迪斯卡维斯与拉威尔过从甚密。十二岁时蒂博戴进入巴黎音乐院学习,同时也与阿尔多·西可里尼学习。1981年他赢得了青年音乐演奏家奖。蒂博戴除演奏外还有广泛的业余爱好,他喜欢从事水上运动、阅读、参观博物馆,生活中的他喜欢享受美酒、美食,他说:“当我不演奏钢琴时,我不会挂念它,但是当我重回它的怀抱时,我会以更大的欢愉心情,重新探寻旧作的内涵。”而这次的两首作品是蒂博戴自己选择并强烈要求演奏的,他认为,与8年前相比,这次与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奏应该带来具有新意的作品,也要显示他演奏的最高水准。据悉,今年下半年他还将再来北京,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奏音乐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