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孟京辉“无政府” 十年后重返首都剧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08 16:11:40 | 文章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7日晚,孟京辉导演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意大利戏剧大师达里奥·福的经典名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登陆首都剧场。这是该剧十年后首次回到首都剧场。

2010版《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延续了1998版的超强主创阵容:舞台剧本改编是戏剧人社会学学者黄纪苏,作曲是先锋戏剧音乐家张广天(博客),作词是被称为“剧坛才女”的编剧廖一梅。在1998版中饰演“疯子”的戏剧演员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艺术指导。张念骅出演男主角。

孟京辉回忆说: “首都剧场是我第一次看话剧的剧场,所以我特别尊重这个剧场。如今阔别十年重新回到这个剧场,很好。我很高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