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漫步经典”6场音乐会演70余部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07 17:37:11 |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漫步经典”6场音乐会演70余部作品

7月6日,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公布演出阵容及曲目。7月10日到17日,都柏林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轮番为观众奏响“消夏”之音。在这3支乐团带来的6场音乐会中,将包含20多位中国作曲家、近40位外国作曲家的70余部音乐作品。

作为大剧院首个以“消夏”为主题的音乐盛典,每年的“漫步经典”音乐会都力求为市民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音乐欣赏氛围。相比那些严肃与艰深的大部头交响音乐会,“漫步经典”更看重的是乐团的风格与曲目的特色。据介绍,为本届“漫步经典”揭幕的都柏林爱乐乐团可谓世界上演奏爱尔兰音乐的权威。7月10日和11日,数位“国宝级”驻团艺术家(右图)将特别带来爱尔兰小提琴、爱尔兰风笛、爱尔兰班卓琴、爱尔兰吉他和爱尔兰羊皮鼓等多件原汁原味的民间乐器,奏出悠扬的爱尔兰旋律。同时乐团还将打破常规,在音乐会中加入独有的爱尔兰踢踏舞。

此外,7月13日和14日,北京交响乐团将由指挥家谭利华执棒,从经典小调《茉莉花》到大型舞剧音乐《白毛女》,从约翰·施特劳斯的波尔卡到轻松俏丽的圆舞曲,将使国家大剧院的歌剧院变成一个曼妙多姿的旋转舞台。7月16日和17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陈佐湟指挥下带来多部中外歌剧、芭蕾舞剧中的经典曲目,并将与大剧院合唱团一同带来罗西尼、普契尼、威尔第等巨匠的合唱作品。

本届“漫步经典”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并将联合多家媒体进行现场直播,让音乐会打破剧院“围墙”,走近普通市民。与此同时,北京城区的12块户外大屏将同步启动直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