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骨子老戏《棋盘山》复排 京剧名家王艳主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18 10:22:17 |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梅兰芳大剧院将推出由天津京剧院青年京剧名家王艳领衔主演的复排京剧传统大戏《棋盘山》。

舞台上的王艳扮相端庄、秀丽,嗓音清亮、圆润,表演细腻传神,文武兼长。谈起这次演出,王艳说:“《棋盘山》已经很久没有演过了,此次复排就是为了不让这出传统骨子老戏消失。《棋盘山》原本不是一出整晚大戏,这次老师们对剧情进行了加工使其更丰满,同时老生、花脸、老旦等行当在戏中也得到充分展示,让这出戏更加鲜活、完整。”这部戏由京剧青研班和流派班演员们联袂主演,可看性非常高。

《棋盘山》的剧情非常符合中国人的欣赏习惯,以轻松的风格为基调,最后以圆满的大结局收尾,可以说是一出带有喜剧色彩的经典剧目。7月2日,王艳还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经典传统剧目《谢瑶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