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艺术 带给生活更多艺术创作的可能

时间:2019-05-04 11:05:1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什么是颗粒艺术? 

颗粒艺术是集美术、音乐、影视于一体的综合艺术学科,后分为平面颗粒艺术、立体颗粒艺术以及颗粒影像艺术三大方向。平面颗粒艺术和立体颗粒艺术主要展示的是成果,颗粒影像艺术主要呈现的是过程。 

在颗粒艺术创作中,作品以美术中基本构成要素点、线、面中的“点”为物质模型,并和透视学中的“近大远小”原理进行结合。世界中一切有一定数量的(同类物或类似物)物质群都可视为被创作物质群,大到宇宙,小到细胞分子,并以结构、解构、重构的形式进行图像显现。 

在颗粒艺术创作中,根据被创作的物质群,取单独一个物质,通过俯视测量出物质的平均直径,将物质的平均直径与视距距离相除,看得到的比值是否在颗粒艺术比值(简称“颗粒比”,用KLB表示)范围内(1∶250~1∶10666.67)。

不是所有的可移动物质都可以形成颗粒艺术,而是所有可移动物质都有条件形成颗粒艺术。然而,这个条件就是在一定视距范围内,也就是颗粒的直径与视距的比值范围。有了这个范围,我们就可以把被创作物质进行更换,只要用物质的平均直径根据比例测算出相应的视距,即可满足颗粒艺术创作的条件。 颗粒艺术中的颗粒可以是物质,也可以是虚拟符号或图腾。物质本身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体现物质组合传递的精神意识。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