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俪艺术“晶”彩闪耀艺术北京 推出艾瑞克•烈威新作

时间:2019-05-01 20:59:4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9艺术北京法国莱俪展位

  2019年4月30日,在2019艺术北京博览会开幕之际,LALIQUE法国莱俪之LALIQUE ART 莱俪艺术, 携手世界知名艺术大师艾瑞克•烈威 (Arik Levy)及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等推出合作系列作品,以水晶艺术的魅力闪耀本届博览会。

 艾瑞克•烈威与法国莱俪合作作品《石头记-四界》

达米恩·赫斯特与法国莱俪合作作品《永恒纯洁》

  在此次2019年度 “艺术北京”展览中, LALIQUE ART莱俪艺术带来多才多艺的艺术家艾瑞克•烈威 (Arik Levy)的最新设计作品《石头记-四界》(RockStone40) ,以大自然为主题:地(绿色)、水(蓝色)、火(琥珀色)和风(缎面),形状充满未来感,既原始又创新。艾瑞克•烈威把它视作“到地球中心的旅程”。同时莱俪艺术亦带来由英国知名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设计的《永恒纯洁》雕塑, 以一把匕首刺穿飞翔中的心脏, 透过“永恒” (ETERNAL) 系列的图腾,象征着生命循环的周期。时光停留,生命和美丽、死亡和混沌凝结于水晶中。

《孔雀鱼》雕塑

《勇猛大鲨鱼》雕塑

  此外,法国莱俪还以“海洋珍宝”系列作品带领观众探索缤纷的海洋世界。“海洋珍宝”系列以品牌始创人荷内•莱俪(René Lalique)的核心主题为设计灵感,捕捉了色彩悦目的“孔雀鱼”及象征吉祥和幸运的“锦鲤”等海洋生物的美态,当中富有神话传说色彩的“波塞顿之龙驹”雕塑, 利用磨砂和透明交错的工艺呈现其皇者的风范。莱俪以水晶凝聚大自然的美,凝聚了审美与收藏价值。

《神驹》花瓶(局部)

马里奥·博塔与法国莱俪推出GEO花瓶(局部)

马里奥·博塔与法国莱俪推出GEO花瓶

伊夫·克莱因与法国莱俪合作作品《蓝地球》

  自2011年以来, LALIQUE ART莱俪艺术与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展开合作, 包括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伊夫•克莱因 (Yves Klein)、达米恩•赫斯特 (Damien Hirst)、特里•罗杰斯(Terry Rodgers) 等多位世界各艺术领域翘楚,以崭新的角度发掘更多可能性,为无穷的创意赋予悸动心灵的生命力,从而打开莱俪艺术之门。

  荷内•莱俪(René Lalique)(1860年-1945年)开启了LALIQUE法国莱俪的传奇故事,作为“新艺术” (Art Nouveau)及“装饰艺术” (Art Déco) 时期的设计大师,他的作品充满特色,变化多端。他的艺术天赋同时体现在多个领域中,如珠宝首饰、香水瓶、大型雕塑、灯饰等。丰富的设计灵感以清澈及磨砂的光影效果,强烈对比之下展示得淋漓尽致,都是荷内•莱俪(René Lalique)的特色,因此获得“光之雕塑家” (Sculpteur de Lumière)的称号。

扎哈·哈迪德与法国莱俪合作作品《FONTANA盘子》

迈凯伦与法国莱俪合作《猎鹰》脱蜡法雕塑

  在LALIQUE法国莱俪悠长的品牌文化长河中,品牌创始人荷内•莱俪(Rene Lalique)于 30年代便与中国第一次邂逅,为上海和平饭店打造了一系列令世人惊叹的绝美艺术作品,也成为了中法文化交融的里程碑。

  时至今日,LALIQUE延续始创人的创意及不拘一格的风格,创造出六大独特系列,包括:装饰摆设、室内装潢及家具、珠宝首饰、香水、艺术品及酒店服务。LALIQUE更与不同国际著名品牌、艺术家及知名设计师等独家合作,以彼此专有的技术和经验,打造独特艺术作品和产品系列。自1921年,全部LALIQUE产品均出产自法国的阿尔萨斯区(Alsace)的生产工房。LALIQUE坚持继续传承创始人的工艺精神,致力成为永恒的生活品牌。

迈凯伦与法国莱俪合作《飞驰猎豹》脱蜡法雕塑

  LALIQUE ART莱俪艺术以传承的工艺技术和知识,运用光线、透明度、色彩和形状的相互作用,使艺术与水晶之间产生出无限的创作潜力, 启发艺术家及设计师的设计灵感, 创造出独特而卓越的艺术作品。于莱俪艺术系列中, 多件艺术作品均以脱蜡法技术来创作, 这一复杂而精细的工艺于五千年前在古埃及发明,特别用于制造青铜雕像,技术传承至今,通过莱俪工匠大师的巧手继续发扬这门经典珍贵的工艺智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