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IQUE ART 莱俪艺术”亮相“艺术北京”

时间:2017-04-30 14:03:5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LALIQUE ART 莱俪艺术展位

4月29日,LALIQUE法国莱俪之“LALIQUE ART 莱俪艺术”展出与艺术家合作的系列作品,入驻北京初春时期的第一场艺术盛典“艺术北京”。

“艺术北京”自2006年创办以来,逐渐成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之一,每届博览会都荟集了亚洲及其它地区最前沿的艺术作品,并与世界各地优秀画廊、艺术机构联合推出具有美术史脉络的学术性主题展和专题展。并将VIP论坛、艺术平台、公益慈善等板块穿插其中,使艺术北京成为最新学术成果、艺术教育、艺术公益的展示平台。

活动现场

LALIQUE法国莱俪于2011年推出“LALIQUE ART莱俪艺术”,通过与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合作,包括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安尼施•卡普尔 (Anish Kapoor)、伊夫•克莱因 (Yves Klein)、达米恩•赫斯特 (Damien Hirst)、特里∙罗杰斯(Terry Rodgers) 等多位世界各艺术领域的翘楚,以崭新的角度发掘更多可能性,为空灵的创意赋予鲜活的生命,从而打开莱俪艺术之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2017年度“艺术北京”启动展中,“LALIQUE ART莱俪艺术”带来的多件艺术名品,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为纪念知名建筑家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而特别推出的水晶建筑系列;美国艺术家特里•罗杰斯 (Terry Rodgers) 重新演绎的由荷内∙莱俪(René Lalique)于1927年设计的经典作品《丰收十美女》(Bacchantes)——《海上歌姬-塞壬》(Sirènes);和为纪念《丰收十美女》90周年推出的金箔《丰收十美女》(Bacchantes)限量版花瓶等。

LALIQUE法国莱俪和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的合作于两年多前,首次合作打造了<Visio目光>和<Manifesto言表>两件花瓶艺术品,标志着水晶建筑系列的诞生。水晶建筑系列源于设计者对美的热爱和对卓越的追求,结合了仿水晶工艺大师的专业技术、建筑师和设计师的创造力及天赋的艺术杰作。此次博览会呈献新的作品:<泉源FONTANA>盘子。这件作品有着流畅的矿石线条和连绵的动感,展现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的设计风格,在缎面光感的映衬下,加上LALIQUE法国莱俪独特的抛光技术,大大增强艺术视觉效果。

荷内•莱俪 (René Lalique) 热衷于探索神话,于1927年设计了「丰收十美女」(Bacchantes)把十位酒神女祭司舞动着形态显现在花瓶上。 90年过去了,美国著名艺术家特里•罗杰斯 (Terry Rodgers) 为LALIQUE法国莱俪的经典作品 – 「丰收十美女」(Bacchantes) 赋予了全新生命。在位于法国阿尔萨斯地区莫代河畔万让的LALIQU法国莱俪工厂内,女祭司们被重新塑造成「海上歌姬 – 塞壬」(Sirènes)。

丰收十美女 大号金箔花瓶
《海上歌姬-塞壬》花瓶
扎哈·哈迪德 《泉源》

2017年“艺术北京”于4月29日至5月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