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余铭、牛志高、李学辉联展亮相国展美术中心

时间:2018-02-06 10:13:2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现场

2018年2月3日,“经典与传承——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签约画家艺术联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拉开帷幕。展览以回归传统、诠释经典、回归文化为主题,共展出三位签约艺术家的作品百余件,涵盖山水、人物、水墨小品和主题创作等种类,展示了艺术家近年来的创作脉络和重要作品。

三位艺术家合影(左起:李学辉,牛志高;右一:汤余铭,右二为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副董事长彭骏雄先生)

艺术家汤余铭(北雁山人)生于浙江,现居北京。他自1973年起开始成批创作宣传画,并担任了一些公共项目的设计。上世纪90年代至今,画家为寻找创作题材,深入敦煌、云冈石窟等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把佛教造像、人文山水和“一带一路”文化作为创作的主要题材。分别以光影写实的造型方式和传统的中国山水画技法描绘雕塑和景物,重新诠释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优秀的人类文明。2013年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成立“世界文化遗产艺术研究会”汤余铭先生担任该会会长,该会的宗旨是“弘扬千年艺术精髓,保护传承中华文化”,至今还在成都和上海设立了分会。

《东方微笑菩萨像》北雁山人 50cm×40cm

《放生图》北雁山人 96cm×60cm

《清凉佛国五台山》北雁山人 145cm×365cm

展览的起始部分展示了艺术家牛志高先生的作品,他曾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并研修于北京画院,师承周思聪、卢沉、王文芳、秦岭云诸位先生。现任徐悲鸿美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印社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他的作品以中国传统造型语言为基础,以红色为主调,营造出沧桑朴厚的山水境界。在创作当中,它运用了传统中国绘画中的多种动植物意象并加以归纳变形,运用象征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生命的感触。

《笔端风雨》 牛志高 600cm×248cm

《梦游图》 牛志高 600cm×150cm

李学辉,山东惠民人,师从冯其庸先生,现任中国孔子基金会专家委员会艺术顾问,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特聘画家,国家汉办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特聘专家,中国企业报集团书画院副院长等。他的作品主要以中国历史中的思想家和典故为主要表现对象,并借用中国传统的田园隐士等母题,以中国画传统的笔墨线条展现中华文化的脉络,回归传统文化的宁静和天人合一的宇宙观,也诠释了中国古代名士的精神气节。他的山水作品则受到关山月和陆俨少的影响并加以改进,形成自己苍劲辽阔的画面气象。

《孟子》李学辉 97cm×180cm

《医圣张仲景》李学辉 97cm×180cm

《江水两岸尽朝晖》 李学辉 97cm×180cm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是中国国家画院下属的顶级艺术中心,集艺术家私人创作服务、艺术品保真防伪、藏家艺术品投资顾问咨询,艺术品交易流通为一身的国家级综合平台。目前该中心正致力于建立高效、规范的投资保障机制,传播正确的艺术品投资理念,重塑中国艺术品市场信用体系,使之成为艺术家与市场之间坚实的桥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2月6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