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与痕迹:王训波、李秀珍双个展清华美院开幕

时间: 2016-12-19 10:37:4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开幕式现场

2016年12月16日下午,“过客——王训波油画写生展”和“痕迹——李秀珍作品个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区展厅开幕,此次双个展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周爱民主持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训波的导师李睦发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秀珍的导师曲欣发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训波的导师李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秀珍的导师曲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文中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君瑞等先后发言。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郑艺评价两位参展者时称:“李秀珍同学是一个十分勤奋努力的学生,她通过水墨、水彩、综合材料、拼贴等不同材质的运用,多层次地呈现了她近年来在艺术上的思考与探索;王训波同学经常奔波在群山峻岭、乡村民居间,坚持写生、用自己独特的眼光表现他对生活的感受与认识。”

周爱民、李睦、曲欣、文中言、陈辉、王君瑞等也各自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对两位艺术家提出了鼓励和指导,从学院艺术创作的角度对在读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李睦说:“今天是他们作品的集中体现,作为王训波的指导教师,不仅向王训波,同时也向李秀珍同学表示诚挚祝贺!祝贺他们在艺术的道路越来越宽广越来越成熟!”曲欣说:“训波和秀珍把这几年的学习过程和作品拿出来展示,我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的在艺术道路上,更加努力,探索自己想要表达的各种艺术语言,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周爱民主持开幕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文中言发言

文中言则从绘画系的角度说:“不管是在外面还是学校,能办个展,其实是一个有自信有作品能拿出手的心理状态来办展览,其实展览就是教学的一个延伸,教学集中体现,作品在教室和展览空间中有很大差别,希望同学们更多地把作品拿出来和大家交流、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辉发言

陈辉说:“秀珍的作品在混沌和朦胧之间、在抽象和表现之间透露出一种历史的沧桑感和厚重感,非常耐人寻味,而且画面有一种不确定性,在这种不确定性中找到属于自我的语言,而且这种语言极具当代性。训波的画,在斜和平衡之间找到一种秩序,在绘画语言的表达上非常朴素,画面有一种很苍朴的表现力。”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君瑞发言

  
参展艺术家王训波发言

  

参展艺术家李秀珍发言

王君瑞说:“他们的艺术来源于他们内心的真实,体现的是外部世界,但表达的是自己内心的对整个世界的一种自我阐释。王训波的作品画面带入一种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那种朴素的、真实的乡村生活,源于真实,主客观相融,形成他的自我表达。李秀珍的作品似乎和我们通常的写实训练好像关系不大,但这里面巧妙的融合了写实的一些很多方面的因素,形成她自己的个人世界,她用她朦胧的、偶然的、必然的、综合的掺杂在一起,形成一个她自己似乎是也像在一个朦胧状态当中,完成她自己的作品,寻找到自己的方向,我觉得相当成功。”

李秀珍作品

李秀珍作品

王训波作品

王训波作品

王训波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12月2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