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奇若平”油画作品展山西太原展出

时间: 2016-10-15 10:53:3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大奇若平”展览现场

9日下午,“大奇若平”油画作品展在山西太原北美N1文创区释艺艺术空间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了孙建平、刘建平、白羽平3位艺术家各具特色的30余幅展品,展现了中国油画的独特魅力。本次画展持续至11月9日。

油画作为一种外来艺术形式,在中国的土地上生长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其在进入中国后,就不断与中国文化相结合,不仅成为表述中国文化主题和表达中国思想观念的视觉载体,更成为表现中国画家文化情怀的语言,其中写意油画成为引人关注的一支。此次展出的写意油画无论从创作手法、表现形式,都以饱满的探索热情、丰富的语言形式交织成蓬勃的艺术生机,汇成“写意油画”可观的图景,受到了参观者的喜爱与关注。

艺术家孙建平在“大奇若平”展览现场

“大奇若平”展览现场

“大奇若平”展览现场

“现在的年轻人热衷于图像画艺术。”孙建平坦言,图像时代对绘画语言的冲击和影响很大,应该在学术上多展开实践的传承与探索。他希望通过作品,呼唤每个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既能找到自己个性,又能体现中国精神。

作为地道的山西人,白羽平第一次把取材山西的作品呈现于山西人面前。他介绍自己的作品说:“借助刮刀和笔,透过斑驳的画面,产生久远的感觉,以此来表达对家乡的炽烈的情感。”

“从这些作品中里可以鲜明地感受到,他对自然的深情注视。”参观者指着刘建平的作品如是说。展览汇聚了孙建平、刘建平、白羽平等三位国内艺术家,同时也是国内艺术教育家的作品,在他们的笔下,自然获得了新的生命,而这种艺术之美,就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平凡的生活中——所谓大美无言,大奇若平,正在于此。

艺术家白羽平在展览现场

白羽平 《西窑沟》 100*80cm 2013

孙建平 《沙溪—茶马古道》 80*100 布面油彩

孙建平 《海滩系列-礁石滩》 60*80cm 2014

白羽平 《春雷》 100*80cm 2012

刘建平 《山》 50*80cm 2010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