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 首届理事作品展展现河北省画坛风貌

时间: 2016-09-16 18:01:4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现场

2016年9月9日上午,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人大原副主任王加林,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道兴、杜滋龄、谢志高、邓福星出席大会并题写贺词。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文联的有关领导,来自全省各地的国画家和美术评论家等80余位顾问、理事及各界嘉宾、新闻界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画学会会长郭怡孮分别为成立大会题写了贺词。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发贺信表示祝贺并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致辞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道兴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硕致辞

河北省文化厅人事处副处长商明凯致辞

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宣读文件

河北省文化厅人事处副处长商明凯宣读了《关于准予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的批复》,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宣读了《关于准予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的决定书》,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硕向大会作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学会章程、选举办法、发展规划,并选举产生了河北省中国画学会领导机构。   

河北省人大原副主任王加林致辞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刘丽致辞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北画院国画院副院长王立明致辞

张国兴当选为河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范硕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唯驰、王立明,王继平,朱兴华、张玉华、姚卫国、郭明堂、谭玉州、颜景龙当选副会长,白云浩、白联晟、李俊邑、张奎英、陈卫健、金涌焱、姚崇维、唐永谦、秘锡林、黄志林、高中造、戴魁当选常务理事,39位中国画家当选为理事。河北省中国画学会一届一次理事会聘请:赵贵德为名誉会长;聘请:李明久、钟长生、白云乡、季酉辰、江枫、黄耿辛、张国君、张静伯、汉风、吴永辉等为艺术顾问。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一届一次理事会名誉会长赵贵德讲话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张国兴接受媒体采访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朱兴华致辞

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先生宣布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并代表中国画学会对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重庆、江苏、江西、山西、香港等兄弟学会发来贺电,热烈祝贺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杜滋龄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谢志高(中间)在现场与理事们交流探讨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孙克(左三)、谢志高(左一)、河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张国兴(左二)及其他来宾现场交流

会后嘉宾合影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是由河北省民政厅批复同意成立的艺术社团,是在中国画学会指导下,由河北省中国画画家自愿组成的省级专业学术团体。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深入生活”、“弘扬主旋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中国画艺术研究,探索中国画现代发展规律,反映时代特征和河北独特的风土人情,促进河北省中国画的繁荣发展。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与学术研究,充分利用好这一新平台,为文化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的顾问、领导及全体与会理事出席开幕式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揭牌仪式

 

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致辞

名誉会长赵贵德致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百余幅作品展览现场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张国兴现场创作

当天下午,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第一届理事作品展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中节能健康城麓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百余幅。中国画学会众副会长,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的顾问,领导及全体与会理事,汇同省内书画家,各界艺术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等近300余人出席开幕式。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揭牌仪式同时举行,王加林、孙克、张道兴、杜滋龄、谢志高、邓福星、赵贵德、李明久等为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揭牌。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9月30日。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员大合影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仪式暨首届理事作品展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