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代码"打破边界 携高校新媒体公共艺术展入驻朝阳大悦城

时间: 2016-07-20 15:31:1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无界代码——2016艺术高校毕业季新媒体公共艺术展”

“无界代码”携高校新媒体公共艺术展入驻朝阳大悦城

近日来,“公共艺术”成了一直游走于时尚与艺术前沿的朝阳大悦城的关键词。当“公共艺术”的概念已然打破雕塑及装置艺术的边界时,新媒体艺术正悄然介入:“无界代码——2016艺术高校毕业季新媒体公共艺术展”正在此时机应运而生。

本次展览集合了12位来自各大高校的青年艺术家,这些年轻的思想、大胆的艺术实践将和朝阳大悦城的公共空间有机地结合起来,让社会公众直接地去感受和参与青年艺术家们对新时代的感知。展览由北京朝阳大悦城和ARTNEW共同主办,作为一直致力于坚持“无界代码”新媒体公共艺术的展览品牌,ARTNEW强调新媒体、公共艺术介入公共生活,以其独特的公共性、交互性体验性、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新媒体艺术展现形式。

与《野人花园》作品互动的孩子们

李琳琳 《野人花园》作品细节

李琳琳作品 《野人花园》

在当下,在新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新时代,网络、传播、互动、虚拟的多维度应用,逐渐打破实与虚、环境内与环境外、消费者与生产者、观看者与被观看者、的壁垒,模糊其中的界限,整个社会空间逐渐连接成一个相互影响的有机体。对时代发展有着强烈感知和思考的当代艺术,也积极回应着这一全新语境。

“当下的艺术创作不再局限于传统方式,新一代的艺术家一方面采补技术更新的养分用以创作,另一方面,他们也不断探索艺术如何走出工作室、走出美术馆,走出个人化的艺术,转而至更为广阔的空间中伸展。这些与公共空间呼应对话的艺术创作类型多样,有的依仗公众合力参与、有的对闲置社会资源再次利用、有的巧妙地捕捉社会一隅继而再次融入社会空间……可以说,更为宽广有机的现代社会空间概念,也给以了艺术家物无界限的思维创想。”策展人宋亮在谈及本次展览主题时,如此诠释“无界代码”的含义。

徐正月的作品《行人》前

徐正月 《行人》 新媒体互动影像

包那钦 《12x12》
 

   本次展览从多所美术学院中甄选了12件优秀的毕业创作,这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中充满了无界限思方式的对冲和纷繁交错代码的置换,他们塑造数码时代社会生活文化模式的新理想,突出新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新主题,他们的作品重视与周围空间发生关系,探讨个人存在与社会空间的互动,甚至在一些特殊空间构建起他们对于新乌托邦的想象。他们仿若是新时代程序语言中的新代码,多样性地回应着模糊边界和社会空间之间的种种新可能性。
 

观众与作品《三角间》互动

刘爽 《三角间》 综合材料

陈毅作品 《涟漪》

观众驻足《涟漪》作品前

这些年轻的思想、大胆的艺术实践将和朝阳大悦城的公共空间有机地结合起来,让社会公众直接地去感受和参与青年艺术家们对新时代的感知。与此同时,12件毕业作品走出校门,在朝阳大悦城的展出,也将成为他们步入社会的第一站,大悦城作为一个长期关注青年艺术和公共艺术的商业机构,持续为艺术提供公共空间的土壤和养料,为青年艺术家及社会大众群体开启了新的生活体验与可能性。


冉毅 《梦到自己在高处》

 

郑潇《蜜站》

石国凤 《重生》

丁萌 《我有一个秘密》

寇荆招 《艺考动物》

龚子仪 《与》

段晓明 《麟物》

展览信息

策展人:宋亮

主办机构:北京朝阳大悦城、 ARTNEW

展览时间:2016.7.15-2016.7.31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大悦城2F、5F悦界空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