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朝阳艺象”美术作品展开幕:展示区域美术学术成果

时间: 2016-07-12 19:29:3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朝阳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纪清远讲话

2016年7月12日下午,第二届“朝阳艺象”美术作品展在798艺术区的朝阳美术馆开幕。朝阳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纪清远、朝阳区油画家协会田凤银分别致辞,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刚杰,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军胜宣布展览开幕。

朝阳区油画家协会田凤银致辞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讲话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在现场解释本次展览的学术主题“朝阳艺象”时说,“本次展览是一次区域美术的汇报展,区域美术有自身的学术传统和历史传承.展览首先意在体现的便是朝阳区区域美术与时代的关系与自身的学术传统。朝阳区曾经在70年代举办过一些有影响的区域艺术展览,距今已有近50年的时间。此次展览体现的是新时代下朝阳区艺术的整体面貌和气象,浓缩了新时代的缩影。”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作品

展览入口

展览现场

据朝阳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纪清远介绍,第二届“朝阳艺象”美术作品展从筹备、征集、评选到展出、结集出版前后历时近5个月时间。本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朝阳艺象”美术作品展,汇集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等院校与机构的186余位艺术家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从现场展出的作品来看,此次展览汇聚了众多知名艺术家代表作品,诸如唐勇力、姜宝林、刘曦林、何加林、杜滋龄、丘挺、阴澍雨、卢禹舜、陈聪、徐里、张道兴等国画艺术家,范迪安、康蕾、袁元、马佳伟、贺羽、叶南、周亭、白晓刚、丁一林、白羽平、丁方、杨世平、石煜等油画艺术家及在版画、雕塑等其他领域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作品汇聚在同一展厅中,集中展现了朝阳美术界的艺术创作的整体水平。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以参展作品的题材和内容划分为五个主题单元,分别是“历史国魂”、“江山造化”、“民族心象”、“万物清音”、“都市青春”,共展出美术作品186件作品(中国画85件、油画74件、版画7件、雕塑20件),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艺术家们的艺术造诣,同时体现了现代美术的整体面貌与艺术家的个体风格相结合、画坛的专业性与社会的广泛性相结合、富有丰厚成就的美术名师大家与中青年艺术家的新生力量相结合的特点。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较去年第一届明显不同的是今年的展览分成两个“回合”,除了当天开幕的名家作品展,今年还特别增设了青年艺术家专场,展览同时邀请了体制内艺术家与“北漂艺术家”共同参与。根据展览作品的题材类别与风格属性,本次展览同时还邀请了天津、河北两地的优秀画家代表参与其中,凸显“京津冀一体化”的文化发展新格局。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