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回顾历史展现伟绩

时间: 2016-06-30 13:56:5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现场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于2016年6月30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一层展厅开幕。

展览汇集了我国几代美术家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优秀作品300余件,以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为主,包括部分其他美术机构的藏品和新创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漆画等多个品种。展览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以恢宏壮观的气势和异彩纷呈的画卷,回顾和展现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展览分为三个篇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至今)。

第一个篇章展出了20世纪以来不同时期美术家的部分经典主题创作,也特别选取了部分红军长征题材的优秀作品予以集中展示,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第二个篇章以几代美术家创作的反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作品为主要内容,旨在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各方面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第三个篇章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创作的一大批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作品。

在展览开幕式上,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指出:“本次展览通过美术来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创作年代跨越一个世纪,凝结了中国几代艺术家的艺术创造,展出的作品体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产生的丰硕业绩。我们真诚地希望,这些优秀的美术作品能够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励人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形式风格多样,不仅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以来的艰苦光荣历程,还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文化艺术方面的研究、探索与伟大成就。展览在艺术语言方面代表了中国美术历史的简写,用形式语言、艺术语言去感动人,相信展览作品会引起民众与美术界的强烈关注。”

同时,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展览还特别选取了部分红军长征题材的优秀作品。

展览于7月1日至7月19日在中国美术馆一层展厅对外开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