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中央美院《世界美术•世界行》作品展举行

时间: 2015-06-14 01:02:0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现场嘉宾合影

2015年6月13日,由黄梅博士与新锐策展人艾海策划的中央美术学院《世界美术•世界行》作品展在798艺术区盛世天空美术馆开幕。展览融汇了10年来参加本次活动的 25位成员的摄影、油画、雕塑作品,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冰教授观看并点评作品

作为该活动的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美术史论家易英在展览中展出了自己的作品,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冰教授兴致勃勃参观了展览,并对作品逐一点评。

展览取名为“刷新”,策展人黄梅说道:“刷新记忆、刷新认知、刷新方法、刷新创作……,当我们短暂逃离日复一日的常规生活工作之地,扎入欧洲的美术馆钻研大师原作,走出美术馆时仰望蓝天狂吸新鲜空气,傍晚在异国他乡的大街小巷领略风土人情……,我们从头到脚、从里到外、从身体到灵魂……,都被刷新了一次……”

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席黄梅博士致辞

黄梅博士回顾了10年内活动的历程:2005年德国表现主义“桥社”诞生百年之际,《世界美术•世界行》活动启动,我们在德国成功举办了“表现主义与当代美术–中德论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2006年底,活动邀请了一个包含有十位高级报告人和十几位美术家的德国代表团来到中国,举办了主题为“美术全球化及地方特色”的第二届“中德当代美术论坛”及“视线2006- 中德当代艺术交流展”、2007年在卡塞尔举办了研讨会以及2011年在柏林艺术大学第四次举办了中德当代艺术研讨会,该项目的足迹遍布欧洲及美国十多个国家的60多个美术馆。

展览现场

作为每次活动的学术主持,易英老师回忆每一次出国考察,“在白雪皑皑的北欧,透过沉沉的暗夜会有蒙克凝视的目光;在圣托里尼落日的余辉中,会有阿波罗的马车掠过;在威尼斯水巷的倒影里,疑是浮动提香的笔触;在巴比松的密林里,好像还有米勒和卢梭的身影。在我们走到的每一个角落,都会有令人心动的感受,多少年的呼唤,千万里的追寻,在遥远的艺术殿堂,迸发出心灵的火花,可能会成为我们永远的记忆,甚至融化到我们的艺术中。”

对于这样的活动的意义,易英老师评价说:“因为艺术,我们才远涉重洋。远涉重洋又会怎样地作用于我们的艺术,却是我们艺术的未来才能回答。于是我们为着未来走出了第一步,展示我们的探索,我们的追求,交流学习的经验,展望未来的可能。有人说,出国考察,改变了他的人生,他指的是艺术人生。这个展览可能是这种改变的起步。”

2015年8月,中央美院《世界美术•世界行》的活动将再次启程,此次将专注于英国,届时欢迎更多喜爱艺术的朋友加入其中来。

易英教授撰写的前言与作品

展览相关信息:

学术主持:易英 吴杨波

策展人:黄梅 艾海

统筹:张海波 刘志刚

参展艺术家:

绘画:曹霞 蒋华君 李晓飞 李昕 李向明 刘琦 曲英 唐箐檐 王雷 乌日娜 杨为民 张文文

雕塑:李飒 李向明 刘海港 柳青

摄影:李晨 林琳 刘志刚 徐淳 于殊婧 周正强 袁顺华 周俊炜 张海波 朱燕

李向明:口粮(铜塑)100X40X26CM 2013

李飒“折翼天使” 43×34×26cm 2014年 书、木头、涂料、漆、玻璃

柳青 《To Live》 雕塑

唐箐檐 憩 80*100 油画

乌日娜 丝绸之路 160X160cm

李昕 油画 帳之三 50x50 2013

刘琦爱之手记 NO.3 50cmX40cm 2013

追溯的风景  布面油画 40X55cm 2014 李晓飞

曹霞 西山经 70X70cm

《植物1》 50X50cm  布面炳稀  张文文

刘志刚摄影

摄影 林琳

徐淳 摄影

王雷 2013 阿尔及尔写生-阿尔及尔少女 120×80cm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