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为社会创新的美术教育"国际研讨会举办在即

时间: 2015-06-10 16:37:5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研讨会海报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为社会创新的美术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6月12日-13日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书记高洪,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吴长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等将出席开幕式。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对美术教育领域的前瞻问题的探索和关注,积极倡导“社会创新”教育理念,履行美术教育在社会发展中的责任,积极为面向社会创新、面向多元化发展美术教育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搭建思考与沟通的平台。

美术教育以艺术为载体,以培养具备审美感受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创造表现能力、战略实践能力的智力人才为目标,在促进社会进步中的创新行为 , 满足社会需求、创造社会价值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致力于推动中国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本次研讨会也是美术教育委员会2015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研讨会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鲁迅美术学院校长韦尔申、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校长Nicolas Bourriaud、东京艺术大学校长MIYATA Ryohei、德国卡塞尔美术学院校长Joel Baumann、德国奥芬巴赫造型艺术大学校长Bernd Kracke将在“为社会创新的美术教育——高等艺术院校国际校长论坛”发言。

“为社会创新的美术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为社会创新的美术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二、联合主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
 
    三、承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