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晶麒麟•匠心同行”活动央美举行发布会

时间: 2015-05-22 23:54:3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发布会现场

2015年5月22日,中国陈设委“2015晶麒麟•匠心同行”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召开,宣布2015年度中国陈设委系列活动、晶麒麟大赛以及论坛的正式开展。这一系列活动的召开,将开启中国艺术界对当代生活的关注。

2013-2014年晶麒麟的主题为“看见生活”并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旨在以设计推动和改变生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赞赏了“晶麒麟”奖,说道这一奖项使得陈设艺术与工艺美术相结合,艺术与生活相结合,从而推动了让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发展,并带着匠人的精神来推动生活中设计与陈设艺术的发展。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中提到了“匠”字意味的转化,从早年一提“匠”就让人想到“匠气”,到现在转变为代表了精致极致,还有央美“尽精微,致广大”德校训内涵在其中。以中国王城还有雅典卫城菲迪亚斯的例子来体现“匠人”的贡献与创造力。在今天的时代重提综合的匠,让艺术设计工艺三者携手传承中国文化,可以展示中国人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眼光,一种体验,一种处世方式。

陈设委员会今年将举办的活动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中国陈设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马浚诚介绍了陈设委2015年的三大主要工作。一为晶麒麟奖,为广大设计师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并且能让业界看得到陈设的标杆影响。二为生活艺术展,主要旨在要对行业有所推动,让大众看到陈设艺术的成果,以展览这种更接地气得方式让大众接触到陈设艺术。三为教育工作,提供高端培育,也服务于大众提升大众审美素养,提高学术高度美育培养,使生活艺术化,并希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选择。

继中国陈设委2013-2014年度晶麒麟•看见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后,2015晶麒麟•匠心同行系列活动,将秉承 “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宗旨,以承中华文化之精髓,汇当代艺术、工艺、设计菁英力量为宗旨,集结同行,共同研创贴近当下审美之生活艺术品。致力推动中国生活艺术品产业升级,为提升全民审美,实现美丽中国梦贡献行业之力。

活动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