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位艺术家参展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主题馆

时间: 2015-03-06 15:31:07 | 来源: 艺术新闻中文版

首页> 资讯> 艺讯

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总策展人奥奎·恩威佐(Okwui Enwezor)与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Paolo Baratta)

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以“全世界的未来”(All the World's Future)为主题,奥奎·恩威佐(Okwui Enwezor)担任总策展人。3月5日,双年展公布主题馆参展艺术家名单及展览相关细节。共有来自53个国家的136位艺术家或艺术团队参加主题馆展览,他们分别来自英国、法国、阿根廷、刚果等53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艺术家徐冰、邱志杰、季大纯、曹斐。

而中国馆方面,策展方北京当代艺术基金(BCFA)确定展览主题为“民间未来”(Other Future),刘家琨、陆扬、谭盾、文慧和生活舞蹈工作室及吴文光和草场地工作站将参加中国馆展览。

参与主题馆展览的中国艺术家

徐冰

艺术家徐冰

即将参与主题馆展览的中国艺术家徐冰于2015年1月获美国国务院颁发的AIE艺术勋章。2月17日,他在美国萨瓦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举办个展“事物的另一面”。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佛罗斯特美术馆( Patricia and Phillip Frost Art Museum FIU)的徐冰个展“徐冰:写在天地间”也在2月21日开幕。

佛罗斯特美术馆正在举办展览“徐冰:写在天地间”

季大纯

艺术家季大纯

季大纯生于1968年,他的作品融合了中国传统绘画的形式和当代意象,他的近期实践与生物学和控制论相关。

季大纯2014年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举办个展《季大纯:无家可归》,图为当时的参展作品《瓜葛》(2013年)

邱志杰

艺术家邱志杰

生于1969年的邱志杰是中国重要的当代艺术家和策展人,也是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他的作品曾在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展出。

邱志杰2015年1月展览“邱志杰——邱注上元彩灯计划”中展出他摹画明代绘画《上元彩灯图》并在画面上作注解的作品

曹斐

艺术家曹斐

曹斐生于1978年,她的影像、行为和装置作品曾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巴黎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等众多重要艺术机构展出。2015年3月,她将在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期间展出大型视频装置新作《乐旧,图新》。

曹斐为香港 环球贸易广场创作的作品《乐旧,图新》草图

主题馆部分参展艺术家及作品介绍

奥拉夫·尼古拉带来行为艺术新作

在本届双年展中,德国柏林艺术家奥拉夫·尼古拉(Olaf Nicolai)将带来全新的行为作品。他从意大利作曲家路易吉·诺诺(Luigi Nono)1968年的音乐作品,及意大利诗人切萨雷·帕维泽(Casare Pavese)的诗句中得到灵感。尼古拉的这件作品汇集了巴黎街头涂鸦,以及在街头抗议中随机录下的声音。

意大利网络期刊the Tomorrow参展,将以《资本论》为核心展开讨论

2014年创立于意大利米兰的网络期刊the Tomorrow也在本届双年展主题馆参展名单中。the Tomorrow的作品将以马克思的《资本论》为核心,但并非将《资本论》当作政治和经济等抽象领域的著作,而是将其作为各种故事和人物的源泉。the Tomorrow还将在展览期间举办周末研讨会,这些研讨会将聚焦马克思著作的叙述性和史诗般的特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