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会将于三月举行

时间: 2015-02-28 15:25:49 | 来源: 羊城晚报

首页> 资讯> 艺讯

徐龙森《高山仰止之一》

2014香港巴塞尔展会现场

今年,第三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于3月15日至17日举行。

展会的主要展区“画廊荟萃”云集了177间现代及当代画廊,展出世界一流的油画、雕塑、绘画、装置艺术、摄影、录像及限量印刷作品。“亚洲视野”为34间在亚洲及亚太地区拥有展览空间的画廊提供了平台,展出不同类型的策展项目,包括个展、独有的历史材料及主题式群展。主办方特别安排亚洲视野展区坐落在展场两层的心脏地带,让公众能深入纵观区内艺术的不同面貌。“艺聚空间”展区的设计专门为大型雕塑装置而设,展出二十件大型装置艺术品。

据记者了解,广州维他命艺术空间则展出艺术家曹斐的作品《怒江计划》。曹斐的多媒体装置与录像作品一直备受各界推崇,她往往能巧妙地糅合了社会评论、大众审美、超现实主义以及纪录片等元素,对中国社会目前既快速又混乱的转变进行深刻反思。她本来获邀制作一套以云南为主题的电影,但项目后来却胎死腹中,只剩下零碎的拍摄片段,现被重新组合成为一个以怒江工程为题的录像装置作品。

中国艺术家徐龙森的《高山仰止之一》,长达10米的水墨卷轴,展示艺术家对传统山水画的破格实验。中国艺术家赵赵作品《积木》,艺术家从上海一家弃置的意大利家具厂中拾取了上百件木段,组合成这件参展艺术品。这些木头本用作豪华家具的底板,专供中国富户享用,艺术家赵赵使它们免受被遗弃的厄运,以砂纸打磨光滑,且不再服膺于家具的阴霾之下,能恢复本来的身分,既象征着已成过去的工业时期,又雕刻出当下的光怪陆离。

巴塞尔艺术展主要展示和销售当代艺术,于1970年在瑞士创办,2002年于美国迈阿密举行首展,2013年登陆香港,掀开亚洲艺术市场的新一页。该艺术展现在每年分别于巴塞尔、迈阿密和香港三地举行,被认为是最具代表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

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Marc Spiegler在香港看到更多来自于北京、上海以外的藏家,比如成都、广州、重庆等地。他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看到的最显著一点是越来越多的新藏家,和越来越国际化和多元化的收藏偏好。在过去,一些人可能在三年内只收藏某一地区的绘画,而现在人们可能会在三年内收藏来自全球的绘画、雕塑、装置和影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