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绘画材料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23 11:09: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马利95周年——绘画材料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上海研讨会现场

2014年12月12日,上海美术家协会与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在马利艺术中心举办了主题为“马利95周年——绘画材料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上海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陈琪主持,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美协副主席张培成、卢辅圣、李向阳、王劼音、邱瑞敏、著名画家陈家泠、杨正新、廖炯模、陈逸鸣、黄阿忠、姜建忠、柳毅、卢治平、李之久、薛国强、万福堂、朱大白、李锡华等,以及上海轻工协会领导共计90余位齐聚一堂。

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中毅在研讨会上致辞

与会嘉宾围绕绘画材料的发展与创新展开讨论。陈琪秘书长结合自己的绘画体验阐述了画材对艺术家的重要性,在肯定马利一直以来取得成就的同时,在画材创新上对马利提出了新的希望。

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中毅也在研讨会上致辞,讲述了近百年来马利的发展和与广大画家的艺术文化情感。副总经理徐文富也就马利的产品,以及近年来开发的新产品向在座的艺术家作了详细的介绍。

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中)在研讨会上发言

陈燮君、张培成、邱瑞敏、陈家泠、杨正新、柳毅、卢治平、薛国强分别从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粉画几个方面对马利绘画材料的创新与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和见解。其他嘉宾也对画材的发展表达出自己的理解:“艺术的天空是世界共享的,每个艺术家都是扎根在中国这块土地上,马利作为一个民族绘画材料生产企业与艺术家们的艺术创作是息息相关的,只有坚持民族产品的创新与发展,才能让我们中国绘画艺术、民族产品、民族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艺术家们在此次活动中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马利画廊和马利艺术中心,陈琪秘书长在参观后欣然提笔写下“百年马利万年丹青”、黄阿忠也即兴题词“日月光华”。

上海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陈琪在研讨会后题字“百年马利万年丹青”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