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吉冈:每种绘画材料都有不同的运用方式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0:32 | 上传: 2014-07-21

 

2014年7月20日下午,“抽象与自然”绘画展在筑中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筑中美术馆馆长孙莉敏策划,哲学家、艺术批评家夏可君担任学术主持。参展艺术家包括尚扬、张大我、梁铨、曹吉冈、马树青、谭平、朱岚、王爱君、李屹青。

本次展览主题为:抽象与自然。参展艺术家试图通过抽象的作品把不可见性以更为自然空灵的方式呈现出来。

中国的“抽象自然主义”,不同于西方抽象表现主义和极少主义以及观念主义绘画,也不同于日本的物派艺术,有着从“空无的自然生长性”来建构画面的方式,并且与西方自由的抽象精神、不可见的崇高有着内在结合。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