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中外艺术家绘画展”亮相奥克兰

时间:2014-11-09 20:41:0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开幕式上致辞

【专题】 感知中国:中外艺术家绘画展







2014年11月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主办的“感知中国新西兰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新西兰奥克兰奥特亚演艺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牛清报主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菲尔-戈夫、新西兰政府部门代表科罗-迪金森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中国杂技团的综艺晚会、“美丽中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展、“美丽中国-中外艺术家绘画展”、中国图书联展、新西兰记者访华,以及反映中新传统友谊的电视片《百年情缘》展播等。



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菲尔-戈夫在“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开幕式上致辞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承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勾霞担任策展人的“中外艺术家绘画展”在奥特亚演艺中心五层展出,展出了30余位中外艺术家以中国的美丽河山为题材的艺术精品50余件。自2012年开始,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艺术中国每年组织一届“中外艺术家对话”活动,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著名艺术家行走于中国的名山大川,对中国的美丽景色进行描绘,本次展览的大多数作品从三年的创作成果中精选出,并特邀了部分知名作品。

展览开幕当天就得到了奥克兰华人华侨及当地市民观众的热烈回应和高度认可,有观众在观展留言薄上写道:“很棒的展览,大开眼界”,一位在新西兰工作多年的老华侨看过展览后写道:“感知中国观后知,博大精深令人思。继承传统图进取,同圆中国梦祈希”,表达了一位老华侨对祖国的深情。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感知中国”主题活动作为中国政府部门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个知名品牌,多年来为国外公众在本国直接感受中国、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艺术,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主持“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开幕式


中、新双方领导嘉宾共同观看“美丽中国”展览作品


奥克兰当地观众亲切与中国网记者交流


奥克兰观众认真观看作品


奥克兰观众认真观看作品


新西兰华侨在观看展览后留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