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荣宝斋——融画于茶蕴 聚翰墨情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2 17:34:1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据悉,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将于2014年10月29日正式成立。对于文化艺术品经营龙头企业的百年老号荣宝斋而言,此次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将成为其在文化艺术品经营和发展战略中的新探索,并成为民族优秀企业荣宝斋走向多元化经营的新一步。

茶见画语、画韵茶香,作为百年荣宝斋多元化经营的最新代表,新成立的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将秉承荣宝斋三百年“以文会友,荣名为宝”之历史文化底蕴,坚持百年荣宝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宗旨,以独到的市场眼光和文化见地将古老的“茶”文化引入荣宝斋传统文化艺术体系之中。融画于茶、以茶入画,蕴聚翰墨情缘,将茶与艺术以各种形式紧密结合,使得茶与艺术相得益彰。

荣宝斋历经松竹斋、荣宝斋和荣宝斋新记,三百余年沧桑巨变,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荣宝斋的前身“松竹斋”始建于1672年,1894年更名荣宝斋,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此次新近成立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即是荣宝斋蕴聚翰墨情缘,以新思路融合艺术品与茶产业,开展多元化经营的进一步新尝试。

对此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刚表示:“在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筹备过程中,即确立了坚持融画于茶、以茶入画的价值取向,将茶文化与艺术品以各种形式紧密结合的新思路。不仅着力传承千年普洱古茶制茶经验,同时甄选书画家经典作品与顶级普洱臻品搭配,打造荣宝斋专属系列普洱茶,在使得古老的茶文化与传统艺术相得益彰。”

其中,针对近现代书画名家的荣宝斋百年茗品系列·齐白石《双寿图》珍藏款普洱茶、百年茗品系列·徐悲鸿《奔马图》珍藏款普洱茶堪称典范。取荣宝斋百年珍藏之齐白石《双寿图》、徐悲鸿《奔马图》之画入茶,托物言志,意趣殊深,再配合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荣宝斋木板水印,将茶与画、福与寿、茶与马紧密相合。

荣宝斋名家茗赏系列·李延声《馨香雅韵》纪念款普洱茶、荣宝斋名家茗赏系列·吴悦石《钟馗》纪念款普洱茶,荣宝斋名家茗赏系列·卢禹舜《德为良田》纪念款普洱茶,荣宝斋名家茗赏系列·欧阳中石《品茶》纪念款普洱茶,荣宝斋名家茗赏系列·喻慧《写生珍禽》纪念款普洱茶,以及荣宝斋名家茗赏系列·范扬《品茗悟禅》纪念款普洱茶等6个系列、20余款品种的当代艺术家的专属款普洱茶相继推出。

除此以外,荣宝斋名家茗赏系列纪念款普洱茶将特别关注当代文化艺术发展,将持续推出包括杨晓阳,龙瑞等当代艺术家的专属款普洱茶在内的系列产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