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首届靳尚谊专项基金优秀毕业生扶植计划作品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5 08:13: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靳尚谊先生与三位青年艺术奖优秀毕业生合影

2014年9月14日,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靳尚谊专项基金、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主办,大都美术馆、大艺网协办的“首届靳尚谊专项基金优秀毕业生扶植计划作品展”在大都美术馆开幕。

2014年3月,经靳尚谊专项基金艺术委员会专家研究讨论,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制定了优秀毕业生扶植计划。面向全国2011—2014届的全日制大学绘画专业优秀毕业生(含应届毕业生)征集作品,选拔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发展潜质、需要继续扩展提升专业能力的青年艺术人才。通过本专项基金艺委会专家的图片评审、原作评审,共有98件作品入选。其中,油画作品55件,国画作品24件,其它绘画类作品19件。

展览现场

“首届靳尚谊专项基金优秀毕业生扶植计划作品展”历时半年,评选委员会由张祖英、唐勇力、崔晓东、杨飞云、雷波、刘刚、喻红、靳军8位专家组成,全国各大院校的作品参选,包括油画、国画、版画、漆画、综合材料等等。从这些年轻的画者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一种精神,一种对艺术不断求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本次参展作品中也不难发现,一些作品创作的新意,打破了材料和艺术语言的传统界限,呈现多维度的思考。

据悉,本届靳尚谊专项基金扶植计划优秀奖获得者17名,青年艺术奖的获得者3名。展览至10月7日结束。

展览现场

优秀奖名单

油画组:

叶江 《一居室》 中央美术学院

赵舒燕 《症——麻》 中国美术学院

黄春风 《校园一角》 华南师范大学

刘艺超 《悲伤》 中央美术学院

张爱林 《蜃•门里门外》 四川美术学院

王亚飞 《美容》 吉林艺术学院

苏晓敏 《勇敢面对》 中国人民大学

陈德贵 《毕业生》 广东教育学院

邱锡鹏 《有黑瓶子的静物》 中国艺术研究院

展览现场

国画组:

阚传好 《物语华滋暖万家》 天津美术学院

安晓莹 《或许•看透》 沈阳大学美术学院

马宝军 《云想衣裳系列之一》 沈阳大学美术学院

李宗奎 《砥柱人间》 沈阳大学美术学院

王冲 《一眼万年》 山东艺术学院

其它组:

李慕华 《眩惑(二)》 中央美术学院

胡永奇 《黑暗中的光芒之二》 湖北美术学院

孙铁虎 《静物系列之十三》 湖北美术学院

青年艺术奖名单

王勃 《煤城路老厂区之一》 中央美术学院

王雪树 《“执我”系列水墨作品合集》 天津美术学院

牛召来 《窥——罗家寨之十六》 西安美术学院

青年艺术奖获奖者作品:

煤城路老厂之一 布面油画 作者:王勃 110cmx170cm 2013

“执我”系列水墨作品合集 纸上水墨 作者:王雪树 541cmx216cm 2014

窥——罗家寨之十六 版画 作者:牛召来 107cmx148cm 201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