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靳尚谊专项基金扶持计划启动 首批3位青年艺术家入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24 23:32: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靳尚谊先生、评审专家与三位入选青年艺术家合影

靳尚谊专项基金成立于2012年12月,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基金宗旨是为推进中国油画的学术进步,扶植与培养青年油画艺术家在绘画创作、研究等方面的发展,为中国油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培养和积累人才。

2012年12月,靳尚谊先生将创作的油画作品《培培》捐赠给基金,经拍卖所得505万元及靳先生另捐赠的200万元款项,总计705万元,作为本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

2013年3月,靳尚谊专项基金艺术委员会会议在京举行,经与会专家研究讨论,制定了2013年青年艺术家的培养计划。

靳尚谊专项基金艺术委员会评选会议现场

2013年7月,靳尚谊专项基金艺术委员会“2013年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评选工作在京举行,经过艺委会专家审阅评选,从创作作品﹑学术论文﹑研究方向与课题等几个方面综合考量,在八所全国知名专业院校中遴选出首批三位入选艺术家。他们分别是中国美术学院教师王乐其,鲁迅美术学院教师李卓,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何军。每位将获得靳尚谊专项基金扶植奖金8万元,用于支持他们进行出国考察、艺术创作、学术研究等费用。

附“2013年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首批3位入选青年艺术家简介:

王乐其

1975年出生于安徽省砀山,1995年毕业于滁州师范专科学校美术系,200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2011年至今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读博士学位,现任职于中国美术学院基础部。

李卓

1982年生于沈阳,现为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教师。 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 201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 2010年至今执教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一工作室,从事新古典风格油画教学、创作、研究,油画、风景写生、创作。

何军

1970年生于四川。 1987年考入西安美院附中。1991年考入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1995年获学士学位留校任教于西安美院油画系至今,现为油画系副主任,副教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