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水彩、粉画邀请展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1 15:17: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许海刚《亮宝节上的人们》 纸本水彩 156cmX150cm 2014

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武汉美术馆主办的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水彩、粉画邀请展将于2014年9月2号——9月14日于武汉美术馆1.2.3号厅展出。届时观众可免费观展。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湖北水彩画艺术异军突起,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水彩画艺术家,水彩画作品在全国性的专项展上屡获奖项,成为了全国最有影响的水彩画大省,并以其革新性、独创性、多样性的艺术面貌为人们所关注。湖北素来有“千湖之省” 的称号,九省通衢之地的武汉不仅有两江交汇,亦是 “百湖之市”。 “烟雨苍茫茫,龟蛇锁大江”, “水”不仅是这座城市的血脉亦为其自然风光增添了几分生机勃勃之意。荆楚大地的地理环境、深厚的地域文化造就了湖北水彩画家群体在创作内容、审美观念、表现技法、风格特征上的共通性,即独特的湖北地域特色。

邵昱皓《桌前-续集》 164x150cm 纸本水彩

本次展览涵括了湖北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精品之作,其中在国内享有盛誉的老一辈艺术家仍孜孜不倦以探求新的艺术表现,实力雄厚的中年画家拿出了已在全国大展上获得奖项的经典作品,还有崭露头角的在校青年学生,也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和创作热情。50余件水彩画作品彰显了湖北水彩画创作队伍的实力,展现了湖北水彩蓬勃、繁荣之势。本次展览以期在全国十二届美展开展之前,集中展示湖北水彩画艺术家的艺术创作的整体面貌。

恰逢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览”将于本月27日在武汉美术馆展出,为配合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基于目前武汉美术馆已打造的武汉美术大课堂、保华街二号艺术沙龙,美艺坊、社区服务以及湖北少儿美术节五大块公教活动品牌,武汉美术馆倾力打造“这一季,来武汉看水彩”系列活动共计150场,吸引百万人次艺术爱好者关注这次展览。除此之外,在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期间,将联合武汉本地的画廊、艺术机构一起举办外围水彩系列展览、活动等等。本次湖北省美术作品展水彩、粉画邀请展的开展,也将拉开了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的序幕,这一系列的展览、活动的举办,将为广大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一场场艺术的盛宴。

白统绪《夕照》 纸本 201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