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休斯顿美术馆将举办“萨金特水彩画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30 16:43:31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约翰·辛格·萨金特 水彩作品《 Simplon Pass: Reading》(1911)

        2014年3月2日,一场名叫“约翰·辛格·萨金特的水彩”(John Singer Sargent : The Watercolors )的展览将在休斯敦美术馆开展。想要欣赏美国镀金时代艺术家约翰·辛格·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创作的20世纪早期水彩画作,这次展览将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超过90件让人眼花缭乱的水彩作品皆来自萨金特独特的水彩制作工艺。

        20世纪,萨金特的水彩画以独特的光与形创作技法为世人所惊叹。这次展览将是萨金特水彩画两大收藏机构第一次联合展出,分别是布鲁克林博物馆和波士顿美术馆。布鲁克林博物馆和波士顿美术馆所收藏的萨金特水彩画皆是购买于萨金特水彩画展上,分别是1909年和1912年纽约克诺德勒画廊展览。

        这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萨金特在世界各地游览时的创作,他的足迹遍布希腊、意大利、巴勒斯坦、葡萄牙、西班牙、瑞士以及叙利亚等地。作品取材来自于地中海的帆船、别墅园林、采石场、喷泉、船夫、威尼斯大教堂以及对日光、阴影的探索。

        这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5月26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