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中韩工艺邀请展在驻华韩国文化院展厅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08 22:56: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4年8月8日下午,中韩工艺邀请展于驻华韩国文化院展厅举行了开幕仪式,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敬、驻华韩国文化院长金辰坤致开幕辞。韩国工艺家协会理事长李光珍先生、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玉珍女士为展览开幕祝贺,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继续教育教育部培训部主任武云超、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人物》副制片人潘丰生、油画艺术家王存玉出席了活动。展览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与驻华韩国文化院共同主办,中国刻绘艺术协会、韩国工艺家协会承办。

中韩两国参展艺术家在工艺美术领域具有代表性。75名中韩工艺美术家的91件作品,在近200平米的展厅内展出。在这次展览中,能看到中方艺术家带来的缂丝、瓷板、扇面、砖雕、竹雕、核雕、石雕、紫砂等艺术品,他们传承性高,制作难度大,难得一见。韩方艺术家展览作品装饰性强,美观大方,以金属、陶瓷、木漆、纤维等不同材质制成的珠宝、实用具等各具特色,尤其是丙烯酰胺树脂等新材料制作的创意作品,体现了手工艺发展的时代气息。


艺术展现场


参展韩方艺术家为韩国工艺家协会理事以上级别,大部分举办过个人展览,风格独具。姜惠林、高勝根、金美京、金奉熙、金善愛、安栒住、楊正恩、梁勳、李旼暻等韩国艺术家多次举办个人展览,精通珠宝设计,体现时代气息,作品灵动有活力。康貞二、金秀姸、金榮實、金銀姬、金仁淑、文浩昌、邊普恩、申宜周、李光珍、李明娥、李相勳、李錫香、李庸旭、李孝根、丁至泫、崔大鉉、崔洙美等陶瓷艺术家带来形态各异的陶瓷设计品参展,让我们看到古老制陶工艺在韩国现代人起居生活中的作用,不仅仅是收藏品更是实用器。另外还有木漆和纤维制的设计品,参展艺术家也具有很高的技艺,兼具艺术性与实用性。

中国参展艺术家多出自苏州地区。中国传统工艺有着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每一种工艺都是历代劳动者思想和智慧的结晶,创新性和艺术性兼备。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与韩国文化院共同主办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回顾各自的工艺发展状况,为两国工艺美术界提供面向市场,寻求合作的平台。展览将两国传统文化中的优秀部分展示在大家面前,既能让两国人民深切感受到淳厚的民风,也为两国工艺大家们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良好平台。此外,从文化创意角度来看,此次展览也必定能为两国工艺界提供一个面向市场,寻求合作的平台。这在很大程度上会推进和加强中韩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共赢,其重要意义已经远超展览本身。

展览将从2014年8月8日持续到8月14日,驻华韩国文化院开放时间: 9:00-18:00(星期日闭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光华西里1号韩国文化院。


开幕式现场


韩国工艺家协会

韩国工艺家协会隶属于文化体育观光部,是拥有四十多年发展历史的现代工艺作家团体和社会法人。协会创办于1973年,长期引领着韩国工艺的发展。现有会员1500余人,大部分会员拥有硕士以上学位,会员中不乏专业艺术家、全国各地高校的教授以及在工艺界德高望重的前辈。协会下辖五个分科,分别为金属、陶瓷、木漆、纤维、玻璃。协会每年会颁发各种奖项,如,对各分科为韩国工艺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一名艺术家颁发 牧羊工艺奖 ,为了发掘、培养二三十岁的年轻艺术家,向每个分科颁发一枚“青年作家奖”,同时,每年将评选出各分科的优秀作品并授予“韩国工艺家协会奖”。另外,协会通过举办特别展、研习会、研讨会、海外交流展等各种活动,在促进韩国工艺发展、提高韩国工艺家知名度方面不断努力。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