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首届‘金苑杯’中国时装画大展清华美院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12 16:19: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现场,嘉宾为获奖作者颁奖

2013年11月12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承办、金苑(国际)服饰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金苑杯’中国时装画大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序幕。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任丁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李当岐、副主任刘元风、吴洪、陈建辉、秘书长肖文陵等出席了大展的开幕仪式。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本次大展共展出九十二幅时装画和时装设计效果图,作品均为手绘原作,分为名家邀请展和学生入围作品展两部分。时装画是时装广告招贴画和表现当代时尚生活的绘画作品,时装设计效果图是为设计各类时装而绘制的设计图。这些表现时装的绘画作品对于流行信息传达、设计师艺术水准的提高都具有重要作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办这样的展览,目的是从艺术的角度进一步强调这些时尚绘画的审美作用来促进人们对时尚领域的关注,促进时装画家和时装设计师艺术水平的提高;特别是有意把时装画的概念扩展到其对当代时尚生活的表现,一方面希望吸引服装行业之外的更多的艺术家关注时尚业和当代生活,通过他们的作品提高人们的审美趣味和审美水平;另一方面,也为纯美术领域和时装设计领域搭建一个跨界交流的平台,以进一步促进我国服饰文化艺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健康向上的时尚文化的发展。

展览作品

据悉,本次大展得到了全国66所专业院校的设计师、大学生、专业从业人员的响应,组委会共收到作品920幅,经专家评审,92幅作品最终入选。大展接下来将在全国十所高校巡展。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将于2013年11月21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