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肇,张肇达艺术大展”在树美术馆亮相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27 11:39: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中国专稿


2013年9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个人艺术展——“肇,张肇达艺术大展”在宋庄树美术馆亮相,为观众全面、立体、鲜活的呈现了张肇达的艺术人生。此次展览作为张肇达30年艺术经历的回顾,从他历年获奖作品中遴选精彩部分,展出他创作的油画、国画、书法、时装手绘图、时装效果图、时装礼服等一百余件。

张肇达自幼学习书法绘画,深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同时他又有一身好功夫,文武双全。命运使然,他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在时尚与传统之间探索追求。作为中国时装设计师闯入欧美时尚界的第一人,张肇达充分显示出他为中国服装界开辟疆土的非凡勇气和实力,为中国时装开拓出一条走向世界的梦想之路。他是中国服装设计师中唯一两获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的设计师,在国际时装界,他被公认为是来自中国的大师级人物。



在开幕式现场,艺术家张肇达针对自己的展览和作品接受了艺术中国记者的采访:

艺术中国:举办这样一个全方位展示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

张肇达:这个展览是我几十年艺术各个领域的探索,包括油画、水墨、书法、服装效果图,包括我的雕塑,我的装置和其他方面我在视觉艺术上的追求。因为服装设计是我的职业,画家画画是我的爱好,艺术家基本上就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没有别的兴趣。

艺术中国:大家都知道你是服装设计师,但不知道有这么多绘画作品。

张肇达:我很小的时候,八岁之前和我伯父学过画画,以后学书法和中国画。所以其实我画画没停止过,后来到了二十多岁,才开始学习服装设计。做服装设计就很出名,其实我很早就有画展,我从93年开始办画展,办到现在,我做了很多很多展览,但人家总是说我跨界。

艺术中国:做服装设计师有时候会很忙,这么多的油画都是什么时间创作呢?

张肇达:我每天比别人睡觉时间少,因为我每天睡觉不会超过5个小时。所以我有比较多的时间创作。我大量的时间都在画室里面思考问题,因为我需要那个画布,因为那个画布是真实的。当然我会把我自己的感情画上去,我每天基本上很多时间都在画室里面度过。我在画室也可以做设计,因为我有两个工作室,一个是做服装的工作室,一个是做画画的工作室,但是我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基本上都在画室,做衣服的时候再回到我的服装工作室做衣服。这两个东西基本上就是我的生命,就是我的整体了。

艺术中国:我发现在你的绘画中有很多大幅肖像,而且都是名人,画这个系列你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肇达: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人的眼睛很特别,后来我发现那就是人的灵魂很重要的东西,所以我想画一组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人,用我的办法,用我的哲学思考,用我对他的评价来表现,所以我想画一百个。我现在画了有30个了。我喜欢做的事情要继续做下去。

除了绘画作品,当晚在展厅之外还搭起了巨大的时装走秀舞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舞蹈和时装表演,动态展示了张肇达作为服装设计师创作的多个系列作品。

树美术馆的这次展览十分独特,与以往单纯的视觉艺术展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集合静态、动态、视觉、听觉于一体的综合性展示,充分体现了张肇达作为一个跨界艺术家的不同视角。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3年10月5日。

1   2   3   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