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艺术家方力钧受聘国家画院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15 14:17: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方力钧从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卢禹舜手中接过聘书

8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为当代艺术家方力钧举行了小型的聘任仪式,当代艺术家方力钧被正式聘为国家画院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及卢禹舜、张江舟等8位副院长出席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方力钧从国家画院副院长卢禹舜手中接过聘书。他感言道:很惶恐,这里是我从小景仰的地方,我从艺经历不能算长,以我今天的一些成绩,能够得到画院认可,特别感谢老一辈艺术家对我的支持,给我这个平台!

据悉,经过两年多时间筹备的国家画院当代艺术中心,最终选定方力钧为该艺术中心主任。方力钧表示,现在所面临的质疑远比当年在圆明园做盲流艺术家时遭遇的质疑要小得多,而质疑则是他一直以来工作的动力。“我理解的‘独立’的含义是,做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不是别人想要做的事情。”。

问及今后工作方向和计划,方力钧表示作为艺术家,做好创作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机构的负责人,今后该如何为当代艺术服务目前还尚未有具体规划,可能会做一些出版以及展览。

杨晓阳称,该中心的成立将是国家画院建设历史上的重要节点。“中心的成立不仅健全了学科建设,也在宽泛的机构里正视中国美术的现状,承认当代艺术取得的巨大成果。”

对于当代艺术在体制内外的不同理解,杨晓阳表示目前大家对当代艺术的定位、含义以及此后进行怎样的工作都处于探索阶段,“纯粹的体制内外都有优势和弊端,希望这个中心会朝着符合艺术规律发展方向去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