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千里快哉——任重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18 19:23: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现场

7月18日,由文化部艺术司主办,北京重文堂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千里快哉——任重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继任重2011年在荣宝斋举办“挥麈烟岚——任重十年精品展”及“挥麈烟岚——任重千里行”在湖州、成都、南宁等地的全国巡展后,艺术家近年来一次更为系统、全面呈现个人风貌的艺术回顾展。

展览现场

任重,1976年生,中国当代国画家,因“精研古法”而为画界所重。在绘画题材上涉猎诸多传统国画科目,幼习国学,涵养诗文,形成了他在艺术上既能“化古法”,又可“诗书画印”的广博修养。展览名称‘千里快哉’由中国著名国学大师、百岁老人姚奠中先生亲笔题写,取自苏东坡‘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的诗句。

展览现场展出装置

展览展出任重收藏的笔墨纸砚等材料器物

展览不仅汇聚了艺术家近十余年来艺术历程中极具代表性的百余件作品,也展出了“挥麈烟岚——任重千里行”巡展期间任重创作的带有对话与回望性质的作品。主办方将展览从“人文、学问、思想、才情”四个审美层面进行串联与布局,在“人文”部分中展出任重向宋元绘画取法与致敬的作品10幅,既有“摹古”“化古”的点景人物,也有“可游可居”的全景山水,但作品核心是对传统人文精神的观照。

展览现场

在展示过程中,展览借助影像资料来呈现任重对中国画发展的思考,全面呈现其艺术思想的轨迹;在才情方面,展览抓住任重作品在颜色与画面形式语言方面的特点,展现当代画家的价值与意义,在作品展现上以视频与图文形式来展现任重艺术语言的探索。

展览现场

展览将展出至7月31日。

艺术家任重在展场内

现场观众观看展览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