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瓷言瓷语”陶瓷艺术邀请展树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01 10:21: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瓷言瓷语

主办方:华人当代艺术发展基金、 树美术馆

协办方:《艺树ARTREES》杂志、幸福树艺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策展人:李璇

展览执行:辛欣

参展艺术家:李婳 谢璇 赵兰涛 郑冬梅 朱斐翡 邵长宗 李伟 戴清泉 李德惠 刘颖睿 周玲

开幕时间:2013-3- 31-15:00:00

展览时间:2013-3-31 至 2013-5-8

展览地点:树美术馆(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环岛北行800米)

策展人李璇


陶艺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它的传承是与几千年的文化传统一脉相承。时至今日陶艺创作已经有很多种形式,有传统的工艺制作,依靠扎实的功底和技术以及经典资源;也有将观念切入到陶瓷本体语言当中,以现代以及后现代的形式来表达等等。无论哪种形式的创作,陶瓷的艺术永远在推陈出新,并且在不断变化中积淀着经典,流转中传承。

景德镇的陶瓷创作在当下的中国可谓繁华似锦,浏览景德镇就是浏览陶艺创作的过去和未来。优美的器型、传统的工艺、创新的观念、个性化的作品引人入胜。去年冬天我们应邀到景德镇调查陶艺创作, 经由景德镇团市委书记、青年陶瓷画院院长罗璇的介绍认识了陶院的诸多青年教师,领略了年轻的一代艺术家在景德镇教书育人,辛勤创作的丰富生活。他们不但创作生根开花,桃李也满天下。



2013年3月31日下午,“瓷言瓷语”陶瓷艺术邀请展在宋庄树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邀请11位年轻的陶院青年艺术家做一个新时代的陶艺作品展览,不仅仅是展示我们的调查结果,更重要的是要告诉大家陶瓷艺术是严肃的创作,而不是对传统资源的再占用,更不是大师对一件作品的无限量复制。这些年轻的教师来自全国各地,各自都有精湛的绘画功底或者雕塑技艺,他们在这种泥与火的锤炼中摔打着并快乐着。在景德镇这个朴素的城市里他们沉着历练,也经历着他们年轻的陶艺人生。他们的创作或中或西、或时尚或前卫、或凝练或抑郁,都在展示陶瓷艺术的传统与现代之美,这里除过材质之美、釉色之美、烧制之美以及成型之美之外更多的是艺术家本人的精神之美、创造之美。66件作品将在阳春三月在树美术馆展示并等待大家的鉴赏,相信每个人都能感知和体味到自己熟知的那份艺术和人文情怀。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