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赵成民雕塑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4-04 13:07: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2年4月4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联合主办的“气、悟、和——赵成民雕塑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这是赵成民自78届中央美院研究生毕业近35年的第一次雕塑学术大展,旨在向母校献礼,旨在向导师中央美院教授刘开渠及滑田友、曾祖韶、王临乙、王河内诸大师及教授以虔诚的学术汇报。也是作为一名艺术家的拳拳爱国情怀,为祖国成为文化强国所做的一份艺术上的答卷。

本次展览将在中国美术馆2、3号展厅展至4月24日结束。

 

艺术家介绍

赵成民(1946.2——),一九七八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导师为中国雕塑前辈大师刘开渠教授、傅天仇教授、指导老师为钱绍武副教授。九十年代曾多次担任中国画及书法全国级的评委及国家级的学术活动和研讨。在专业刊物上发表有关水墨画、雕塑、书法方面的艺术理论文章,学术论文共达五十多万文字。如国家核心刊物《荣宝斋》、中国美协刊物《美术》、四川美术刊物《当代艺术家》等等。文章如《雕塑艺术断想》、《全才怪才陈老莲》等等。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画院雕塑家、画家、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自二零零二年亲自在八达岭选址,占地近四十亩亲自设计督造赵成民艺术工作室及雕塑园,综合工作面积约三千平方米。自此赵成民艺术开始进行第二次艺术长征,立志总结五十年的艺术历程。埋头创作与世界接轨的现代的但是有自己独创品格的、中国气派的艺术作品而努力。近年来凭借其中国画作品多次被评为全国十佳、十大画家。二零一零年首次参加北京地铁艺术创作,即西红门站点和高米店站点的不锈钢装置雕塑《历史瞬间》、《天籁之音》就一举获得全国公共艺术范例奖大奖。近日又有两件雕塑作品入选国家剧院并收藏。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