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国家画院美术中心成立 300位艺术家与中心签约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02 09:13:44 | 文章来源: 中新网

为打造中国最高端的艺术家创作中心,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31日在北京成立。中国国家画院代表中国300位艺术家与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签约。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位于北京核心区,将分两期建成总面积近4万平米的300间艺术家工作室,邀请中国国家画院顾问、院委、研究员近300人入驻其中进行美术创作,根据每位艺术家个人情况的不同,分别提供100平方米、120平方米、150平方米三种不同面积的画室及配套设施,预计300套左右,同时为每位入驻的艺术家配备业务人员,以及相关配套服务,为艺术家创作提供完善和全面的服务保障,打造“中国最高端”的艺术家创作中心。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当天的仪式上表示,国展美术中心的建成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画家创作场地有限的问题,并致力于学术、艺术高端建设和对艺术市场的引导,力争做到最好的艺术家群体,最好的市场运作机制,最佳的艺术管理。国展美术中心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相信国展美术中心将成为中国最好的艺术家服务平台,成为规范艺术市场和引导艺术市场走向的艺术示范区。

他称,中国国家画院整合社会相关资源,联合社会企业打造集美术创作、展示、交流、艺术品交易于一体的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这是中国国家画院响应国家文化建设整体规划,对于艺术产业的一次尝试。

今年是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中国国家画院自1981年建院以来,走过了30个年头,步入“而立之年”。从“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组”到“中国画研究院”再到“中国国家画院”,从单一的国画专业发展到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美术研究、公共艺术专业齐全、机构完备的画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