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美术理论家邹跃进先生今晨在广州逝世 年仅54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16 21:13: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邹跃进先生

中国当代著名美术理论家、批评家、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主任邹跃进教授因病于今晨(2011年10月16日)在广州去世,享年仅54岁。

批评家杨卫最早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这个消息,随后这则消息被迅速转发。大量邹老师生前的同事、学生都在微博上表达了对邹老师的悼念和痛惜之情,在他们眼中邹老师是一位热心助人的好同事,和蔼可亲的好老师。业内的评论家都说“邹跃进正处于评论事业的正当年”,对这位英才早逝表达痛挽之情。

视觉艺术理论和新中国美术史是邹跃进研究的主要方向,其著作《他者的眼光:当代艺术中的西方主义》、《新中国美术史》、《艺术导论》、《毛泽东时代美术》等在学界和社会上引起重要影响。

邹跃进,1958年出生,湖南隆回人。1978年入湖南轻工业学校美术专业学习,1982入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1989年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学习,1992年获硕士学位,2002年获博士学位。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