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400件原创辛亥主题美术作品将亮相上海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22 10:51:38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约400件包括辛亥主题的原创美术作品将亮相上海展览中心。同时,上海市档案局也将展出约300件(组)重点反映“辛亥革命在上海”有关重大事件和人物的图片、档案文献和文物。

上海市政协20日公布其会同有关部门陆续举办系列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的情况。

年初,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先后组织上海近百名艺术家参与以”辛亥人物与思想美术创作“为主题的书画创作。众多海派艺术名家如陈佩秋、高式熊、林晞明、戴敦邦等纷纷投入创作,其中戴敦邦特别绘制100幅辛亥革命先驱、英雄和志士仁人画像,将人物与具体事件、环境和背景相联系,展现孙中山、黄兴、陈其美等人物“鲜活的一面”。

除了画作,上海市政协文史委还“命题作文”,从孙中山著作、邹容《革命军》、林觉民《与妻书》、秋瑾《对酒》等名篇中选出100条诗文、警句、语录等,组织海派名家以传统书法形式加以表现。

上海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孙颙介绍说,目前这400幅作品均已创作完成,只等与市民见面。他并透露上海市档案局也将展出约300件(组)展示上海光复、南北和谈、民国成立等辛亥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的档案文献和文物,其中不少珍贵展品更是首次公开展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