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何香凝艺术精品展览巡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21 11:02:18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1.09.16 至 2011.09.26 12:00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号展厅

 

何香凝(1878-1972),出生于香港,原籍广东省南海县棉村,自号棉村居士,又号双清楼主,是中国近现代集政治活动家和艺术家于一身的伟大女性。

何香凝毕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为国家建设和统一大业,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海内外享有崇高威望。

何香凝1909年进入日本本乡女子美术学校学习绘画,她的画作气度恢弘、立意深遂,常借对松、梅、狮、虎和山川的描绘,抒情明志,是她70年革命生涯和高尚人格的生动写照。众多艺术家和国家领导人的补笔、题词,使得她的画作更为凝重。

值此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谨从何香凝美术馆的收藏中精选出她的36幅作品,以供社会各界人士观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