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第五届"上海当代"开幕 "本土化"将走向何方?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08 01:02: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第五届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开幕酒会

更换了新总监的第五届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终于在2011年9月7日晚向世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与北京只有少数人士才能参加的博览会相比,上海的博览会显得更加大众。在这座城市中社会各阶层的人只要心中怀有艺术,都可以走进来。这里的气氛更加放松和亲和,显然,经过上海双年展等活动多年的培育,当代艺术已经与这里普通人的生活融合在一起。

9月7日的开幕酒会上依然是衣着鲜亮的嘉宾、人山人海的参观者,但在急于交谈的人们身上我们却找不到对于艺术的热情。

乌里·希克在上海当代现场

新任博览会总监马西姆在开幕前接受记者采访曾表示:他认为上海当代的优势是“本土化”,真正最成功的展会都是在真正有艺术发生的城市。而上海当代的目标是向世界藏家展示亚太地区的艺术。

但现在看起来这只是一个目标。周啸虎的录像、岳敏君的雕塑,这些我们在最近、甚至更早的博览会上都已经看过。经过组委会筛选的亚太地区画廊并没有带来很多新鲜的、有冲击力的作品。虽然选择了“本土化”方针,但今年少了诸多大牌海外画廊的上海当代没有了往年的喧嚣,让人觉得有些落寞。

而在现场也听到很多参展的画廊主抱怨展期只有8、9、10这3天,这与昂贵的展位费相比并不划算。

大牌国际画廊是“上海当代”的一大亮点,但选择了“本土化”战略的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将走向何方?

第五届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现场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