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匡时油画雕塑1.5亿收官 吴冠中最受追捧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07 16:01: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吴冠中《网师园》

  北京匡时2011春拍油画雕塑专场6月6日下午收官。此专场,拍品数共计122件,总成交额为1.5亿元,并出现了三件过千万的拍品。吴冠中《网师园》成交价为5175万元;常玉《曲腿马》成交价为1552.5万元;徐冰的《新英文书法——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成交价为1035万元。

  吴冠中《网师园》从2000万元起拍,3分钟后升至4000万,最后在两位藏家角逐中以45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5175万元。常玉《曲腿马》从600万元起拍,最终被后排的藏家以1552.5万元竞得。徐冰《新英文书法——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其最大尺幅的新英文书法系列作品,从600万元起拍,最终以9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1035万元。

    《网师园》,创于于1980年,描绘的是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的网师园。在吴冠中眼中,网师园虽规模不大但设计极佳,曲折而雅致,素淡而恬静。八十年代,吴冠中有多幅以苏州园林为题的名作,而此件作品更是以其尺幅之大、景致之优美而著称。

  此外,方君璧《恂恂》,主人公为汪精卫四女儿汪文恂, 这件作品在多轮竞价后最终以414万元成交;还有一件《桃衣少女》也以322万元成交。关良的《上海滩》成交价为345万元。北京匡时今年当代板块的阵容也比较耀眼,毛焰的《女人体》和丁乙的《十示94-4》均以345万元的高价成交;常青的《凝视》也取得了264.5万元的好成绩。

常玉《曲腿马》

徐冰《新英文书法——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