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推出意大利经典电影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31 16:53: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意大利在外国人的印象里通常与艺术和音乐相关,几乎所有的人都能说出一个伟大的意大利画家、建筑家、导演和时装设计师的名字,正如意大利的时尚以及那些著名的建筑师、设计师等手工大师生产的高质量产品所展示的那样,意大利的艺术传统在今天仍有着深远的影响。

此次为献礼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在中国北京站——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的最后三周时间,特地与北京意大利文化处协调,免费同步播放意大利三部经典电影。届时希望广大爱好艺术、爱好意大利电影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此次的视觉盛宴。

意大利电影周播放的具体时间:

2011年5月21日(周六)

下午:1:00—5:00播放《双重时刻》《冲锋队》

2011年5月22日(周日)

下午:1:00—5:00播放《冲锋队》《我们的生活》

2011年5月28日(周六)

下午:1:00—5:00播放《我们的生活》《双重时刻》

2011年6月3日(周五)

下午:1:00—5:00播放《双重时刻》《我们的生活》

2011年6月4日(周六)

下午:1:00—5:00播放《冲锋队》《双重时刻》

意大利电影播放的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国际报告厅(北京花家地南街8号)

意大利电影周播放电影的简介:

《双重时刻》

这是朱塞佩•卡波东迪的第一部长片,他巧妙地把梦想和幻觉,现实和虚构混合在一起。《双重时刻》是一部营造惊悚气氛的悲喜剧,在大卫林奇式的氛围中,“双重”成为了故事的主线。Sonia(Ksenia Rappoport饰)和Guido(Filippo Timi饰)偶然相遇并坠入爱河,但是一个戏剧性的事件打破了他们田园牧歌式的爱情。从那时起,过去的记忆、疑问和噩梦开始入侵Sonia的生活,撕裂了这个女人的现实……

导演:朱塞佩•卡波东迪 主演:菲利普•蒂尼,森尼亚•拉伯波特,罗兰佐•乔叶里 95分钟,2009

《冲锋队》

1982年1月3日,罗维戈。塞尔乔是左翼武装组织“冲锋队”的青年创始人,该组织活跃于六十年代,在八十年代解散。他的战友和爱人苏珊娜多年来一直被关在监狱中,他决定集结以前的“战士”们去袭击监狱,帮苏珊娜逃狱。在这次行动中,他回忆起自己从跌宕起伏的人生。

导演:莱纳多•德•马里亚 主演:里卡多•斯卡马尔乔, 乔瓦娜•梅佐乔尔诺,法布里奇奥•隆齐奥内 96分钟,2009

《我们的生活》

克劳迪奥在罗马郊区的一处建筑工地工作,他和妻子、两个孩子一起生活,第三个孩子也即将降生。妻子在小儿子瓦斯科出生时意外去世,克劳迪奥的生活完全被颠覆了。面对巨大的痛苦,他把全部的爱倾注在孩子身上,这使他陷入了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危机。

导演:达涅莱•卢凯迪 主演:艾里奥•杰尔马诺,劳尔•波瓦,伊莎贝拉•拉格内斯 95分钟,2010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