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时代美术馆展出数十位归国艺术家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2 17:51: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图片


开幕式现场

 

【视频】 时代美术馆展出数十位归国艺术家作品

 

2011年4月22日下午,由时代美术馆、中国当代艺术基金 《艺术银行》杂志主办的“回溯与偏移 ——《体外的心脏》系列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办。

展览由刘国鹏和肖歌策展,杨维民任学术主持,展出了数十位归国艺术家的展览作品,参展艺术家包括:艾可、包林、布日古德、陈亮、陈美岑、多兰、付晨曦、高媛、黑月、黄祺、计洲、兰子、李铁军、林春岩、马不远、牛运功、潘星磊、曲健雄、沈少民、盛天泓、苏荷艳、王国峰、王彤、王小杰、武明中、吴秋龑、项楠、肖鲁、郑连杰、张夫也、张鹏野、张大力、张琪凯、郑学武。

参他们游离或一度游离于中国本土之外,具备双重或多重文化、艺术背景,其艺术表现张力同样是双向或多向的。他们的涉外经历并不必然造成同母体文化的割裂或隔离,相反,其自我的文化身份将因面对相异文化境遇变得更为凸显。本次参展的34位海归艺术家们,在寻求对构成其文化身份来源的母体文化进行重新理解和定位的同时,也在对异域文化的接触中调适已有的艺术态度和认知限度,从而呈现出更为开阔的艺术认知能力与艺术表现方式。《体外的心脏》展现给我们的正是这一特殊群体的普遍思考和独特的作品诉求。

展览将展至5月5日结束。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艺术家和主办方合影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