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力量:中央美院当代艺术展”巡展广东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05 | 上传: 2011-01-07

学院,一直因为它高高的围墙而盖着神秘的面纱,培育在象牙塔中的艺术一直为人们所崇敬和向往。近日,中央美术学院的教师及央美美术馆工作人员一行十几人,来到四季如春的广州。在广东时代美术馆,中央美院教师的作品正在进行一场名为“学院力量”的展览。

广东时代美术馆,其前身是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由国际著名建筑师库哈斯和阿兰设计。它位于广州时代玫瑰园二期的顶层,是一座“空中美术馆”。在库哈斯的设计理念中,在视野中未竣工的城市建筑和农村景象天台的正可以视为珠三角城市巨大变迁的一个象征。

由于美术馆对于周围环境和天光的巧妙设计,使得这次展出的作品呈现出超出预想的效果。陈文骥的作品《三元》似乎与空间和室外的天空产生一种呼应关系,而吕胜中的《空书》也与展厅内的环境重新组合,显示出与以往不同的感觉。

12月29日下午4:00,展览开幕式正式举行。时代集团董事长岑钊雄、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学术委员会主席刘小东、造型学院副院长隋建国先后致辞。开幕式一结束,观众便涌向通往美术馆的电梯口,由于电梯每次承载的人数有限,观众不得不在保安的指引下排起了长队。

到达19层便来到了时代美术馆,这些展品或是经典的写实油画,或是反映光怪陆离现代社会的雕塑作品,或是带有观念性的艺术作品,这些精选自《造型——中央美院教师作品展》的作品,可谓是中央美术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的集体呈现。广东的艺术学子们饶有兴趣的观看着,细细的感受着来自中国最高美术学府的艺术作品。

在展览开幕的当天晚上,参展艺术家、中央美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小东在朝天路小学礼堂举行了题为“我的行动”的讲座。当地的艺术爱好者们进行了踊跃的提问。

学院,不再是过去固步自封、高高在上的形象。在当代艺术的浪潮中,它与社会发生广泛接触,它既从当代艺术中吸取新鲜营养,同时也为其注入新鲜的力量。从时代美术馆的玻璃向外望去,是充满生活气息的居民区景象。美术馆和居民和谐、融洽的交融着。我们在这里真正感到艺术与大众的融合,并且相信,艺术会让这里的生活更美好。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