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2011台北新艺术博览会“艺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义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0 15:51: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台北新艺术博览会规画「艺出慈悲」慈善义卖

 

以艺术家为核心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将在今年5月12日,于台北世贸二馆隆重登场,除邀集22国214位艺术家作品,主办单位更特别企画「艺出慈悲」展区,慈善义卖吴季刚、潘黛丽、舒淇、卢彦勋、吴宝春、叶两传等时尚生活界名人创作,共同发挥爱心捐助天主教善牧基金会。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的创新,在于以参展艺术家及其作品为中心,而非以画廊为展出单位,如此才能直接回归艺术本质,让艺术家成为发光的主角。主办单位也兼顾全球化与在地化的平行并进,藉由与大陆、日、韩、东南亚及欧美艺术家及艺文单位联结和交流,呈现给国人一场具广度、深度与国际能见度的艺术飨宴。此外,台北新艺术博览会的另一项创新,即是由艺术总监李善单特别规画「艺出慈悲」慈善义卖活动,李总监表示:「非常谢谢他们用艺术显现爱心,也期待大家用爱心把艺术带回家」。

「艺出慈悲」包括「百大名人」及「富有爱心」两大部分,其中「百大名人」邀请国内外知名人士,除了艺文界、演艺界、政商名流界等名人参与之外,在时尚生活领域,参与的名人有:「全球时尚界的台湾之光」吴季刚、国内资深服装设计师潘黛丽、傅子菁、国内知名造型师商少真与李明川、跨界时尚设计的高怡平和何嘉文、第一名模林志玲、时尚品味独具的艺人舒淇、萧雅轩、萧敬腾、吴建豪及贾欣惠、时尚品牌代言人赖雅妍与陈怡蓉、平日即爱画画的模特儿刘薰爱、蓝钧天、以「老子曰」茶风靡法国的叶两传、网球名将卢彦勋、欧式面包世界冠军吴宝春、名厨阿基师、跆拳道国手朱木炎、杨淑君、旅日棒球名人郭泰源等人。

吴季刚是目前纽约时尚界炙手可热的设计师,2009年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在就职晚宴中穿的白色单肩礼服,便是他的作品。自幼即展现艺术天分的吴季刚,在纽约主修设计前,曾在东京学过雕塑,他的作品将以何种面貌呈现,已受到收藏家与艺术爱好者的高度关注。

潘黛丽、傅子菁和商少真,则是国内资深的时尚工作者。国内时尚界的先锋潘黛丽,连续当选「中华民国织品服饰设计师协会」理事长,不断为产业投入更多的智慧与心力,自1979年成立潘黛丽品牌至今,设计风格擅长应用中国文化结合地方民俗元素,与西方宫廷贵族气质的多元交融创作方式,持续推陈出新成为台湾时尚界既资深又具流行趋势的代表之一。傅子菁于1990年便成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多次受邀于国际时装展中展示其作品,目前则退居幕后,以创意教练之姿,带领新一代的创作者。商少真则拥有近二十年的造型资历,目前跨界插画领域,时尚插画独树一格。

时尚品味出众、红地毯造型屡获佳评的女星舒淇,以及造型带动时尚风潮的小天后萧雅轩、摇滚王子萧敬腾,将首次展现艺术长才,让不少粉丝引颈期盼。热心公益的第一名模林志玲,除了提供亲手创作的作品,父亲林繁男先生也共襄盛举,传为佳话。另一位时尚新秀刘薰爱与蓝钧天,平日就喜欢以绘画自娱。这次他们为「百大名人」活动创作的作品,让主办单位大表赞赏,直呼有专业艺术家的水准!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